BH62_cover

 

 

 

 

 

 

 

 

 

主题文章

3 基督徒应否参与社会关怀?  ▎许宏度
基督信仰是入世的,不是出世的。但基督徒除了应该参与社会关怀外,还需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

6 天国的军队—对照两种性质的社会改革运动  ▎苏文峰
对照同一时期的“太平军”和“救世军”,投入社会关怀的人,需要对上帝公义的认识和顺服。

7 冬天的客旅  ▎林秋如
教会要接待满身恶臭,吸毒酗酒的流浪客,整个冬天都要让他们在教会里吃饭、休息和过夜,需要承受多大的风险呢?

10  社会关怀难?不难!  ▎唐雅雯
当灾区组合屋架设完成,灾民安置告一段落时,才是重建灾民心灵,关怀的真正开始!

12  温州教会社会关怀工作方兴未艾  ▎快手笔
那些戒毒成功的人,现在自愿组建一支小型福音布道队,去帮助其他的社会弱势群体。

14  阿威  ▎谈妮
8 岁的阿威又惊又怕,不知道妈妈为什么独独把他“遗弃”在孤儿院,却不是哥哥、姐姐,或是小妹妹?

透视篇

17[时代广场]  同性恋:文化符号或是福音对象?  ▎王敏俐
过去谈感情,要先问对方是否已经有了男女朋友;现在谈感情,先要弄清楚对方的性取向!

19 [生活与信仰]  挣扎周记—当怀疑开始蔓延  ▎皑觅
我宣告过的信仰,是否只是另一个世界中的空谈?我所信的上帝,在这个物质至上的大都市里,是否掌权?

22  [生活与信仰]“知道”和“实践”,天差地别!  ▎祝建
如何帮助基督徒在属灵生命上,既能回应时代,又有全方位的更新和突破呢?

25  [生活与信仰]  礼“上”往来!  ▎王菡
本是轻松的旅行,什么时候起成了“代购”之旅?收礼者甚至上网查礼品价格,来断定送礼者的诚意!

26 [生活与信仰]  父母皆祸害?  ▎严行
这位父亲呵呵笑着对别人说:“我这是对她好!⋯⋯我牺牲多大啊!好几年都没在家看过电视⋯⋯”而女儿对父亲,却是如鼠见猫。

事奉篇

28 [校园与海归]  小海龟的宣教梦  ▎家谦
我最初的宣教梦,是伴随着“大国崛起”成长的,掺杂着复杂的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

30 [教会论坛]  献得恰到好处—读《朱门酒肉》有感  ▎姜洋
为什么有些基督徒热心服事他人,自己却陷入经济、家庭、感情、工作或人际关系的危机中呢?

33 [教会论坛]  工人能考虑报酬吗?  ▎王林
“做上帝的工,要凭信心,而不是靠工资。”自己有病可以不医,但是不能让宝宝面对生病不就医的风险啊。几经祷告,这位弟兄向同工会表达了增加工资的需要⋯⋯

36[教会论坛]  好男人也会中招  ▎吴蔓玲
一位教会朋友,捉到自己青少年儿子造访色情网站,找老公一起处理,老公嫌她大惊小怪:“哪个男人没看过?”

成长篇

41 [教会史话] 阿奎那,是异端吗?  ▎林约光
多玛斯.阿奎那是中世纪最重要、体系最完备的神学大师,却常被基督新教忽略,甚至遭刻意的曲解。

46[圣经信息] 税吏马太怎么可能写福音书? ▎刘良淑
我心目中的马太,是在宗教气习浓厚的家庭长大,聪明好学,但因看到周围自称虔诚人的心口不一,及犹太人长期亡国的苦,而怀疑上帝,就干脆把心一横,去当犹奸!

47 [圣经信息]   基督徒要经过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吗?  ▎贺宗宁
属灵前辈教导我,基督徒不是接受“白色大宝座”的审判,而是“基督台前”的审判。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49[见证] 融化  ▎唐振林
我与妻生活了几 10 年,从没向她道过歉,因为,我永远是对的,从来没有错!

51[见证]丈夫们,请举起圣洁的手  ▎郭易君
妻子每隔几天就会抑郁,晚上做噩梦大喊大叫⋯⋯我立定心志,每天比妻子早起两个小时,为她祷告。

54[见证] 为什么是我们呢?  ▎荣子
上帝让我们看到,如意算盘如果不在上帝的旨意里,根本打不响。

29[搏君一灿]开心的第二名  ▎王星然

封三    [诗想圣经人物]  亚拿尼亚.大马士革  ▎张子翊

 

繁体版

 

简体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