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3_cover

 

 

 

 

 

 

 

 

主题文章
3  基督徒追求社会公义实际吗?  ▎许宏度
面对专制的政府,僵化的体制,贪污腐败的政客,基本人权的被侵犯,国民经济的衰退,居高的失业率⋯⋯基督徒该有什么回应?

6 公义与宽恕 —南非传奇曼德拉与种族和谐  ▎庄祖鲲
南非经过几十年血腥的种族隔离,再加上贫富悬殊、民不聊生,当黑人曼德拉终于掌权之时,不但没兴起一场种族屠杀的风暴,而且能达到种族和谐的目标。

9 公义和政治  ▎周学信
想参与社会议题的华人基督徒,没人指导他们了解圣经对于社会公义说了什么,或引导他们思考,对现今社会议题该采取什么行动。

14 回到旷野再出发 —基督徒社会关怀的落实  ▎苏南洲
1987 年,《旷野》创刊于台湾解除戒严令之前。孕育期可追溯到 60、70 年代,在台湾当时压抑的环境中,《旷野》的诞生既是基于理想,更是为了摆脱“苦闷”⋯⋯

18 以上帝的视角看世上公平   ▎朱易
我们常常不自觉地,把我们认为的公义与上帝的公义混为一谈,把世俗认可的公平原则,当作上帝的公义在推动。因此所受到的挫折,也就可想而知了。

透视篇
19  [时代广场]  一次重要的游行   ▎乔一
9 点 30 分,游行队伍出发了。假如游行的路上有人恣意拦阻、寻衅挑事,该怎么办?“跪地祷告!

24  [流行文化]  迪士尼的“美梦福音”   ▎王星然
⋯⋯小公主开始了全面“反扑”!在射箭比赛中,当着天下群臣的面,她挑战父皇母后的权柄;把母亲手织的图毯用剑割破,象征母女关系的决裂;还让母亲吞下毒饼,变成一只熊。

28  [生活与信仰]  芝麻和西瓜   ▎李如山
 “我觉得,电影《消防员》把主角挽回了婚姻全归功于基督教,是不是有点牵强啊?我觉得不信基督,一个人也可以做到这些啊!”我一时语塞⋯⋯

29  [生活与信仰]  除非你想看星星   ▎婷婷不语
我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夜。浩瀚无边的天幕,拥你入怀。那深邃的墨蓝,仿佛有一种安定人心的神奇力量,而漫天闪烁的星星却带着欢雀,就像平安和喜乐。

31  [神州透视]  年轻人在微博上干什么?  ▎崔衍
我们一起去咖啡馆,然后各自拿出手机刷微博⋯⋯

事奉篇
32  [校园与海归]  早晨起来往葡萄园去   ▎郭易君
那时候我们稚气未脱,清晨在昆玉河边,抱着吉他灵修、唱歌;在烛光摇曳的地下室,用基督的话语彼此鼓励。我们一起吃喝快乐,在校园里不停地招呼同学:跟我们去教会吧!

36  [教会论坛]  隐约的红字   ▎李东光
教会中确实有这样的现象,人们会有意无意地把这些外在的标签,作为评价和是否接纳传道人的条件。新志好像隐约看到自己胸前有一个红字⋯⋯

成长篇
39   [见证] 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神爱喜善谈微博服事  ▎喜善口述,彭金凤整理
神爱喜善,是有 6 万多粉丝的草根基督徒微博达人。她怎样经营微博?怎样把“俗世的场所”,变为“神圣的所在”?怎样将生活与之平衡?

42  [见证] 接受了“不可能之任务”—网络教学三年心得  ▎S. C. Lee
2010 年 8 月,李长老邀请我加入爱学网,担任远距教学课程导师。如何在这新创的网络平台上,个别地辨识出这些背景差异极大的学员的程度,了解其学习的困难呢?

44  [圣经信息]  亚当存在吗?   ▎潘柏滔
亚当、夏娃的故事,是象征性的寓意,还是历史事实?立场的根据是什么?

48   [圣经信息] 大哉敬虔的奥秘︰三一真神   ▎王伟成
圣经为什么有父、子、圣灵 3 种称呼呢?我们所信的上帝,到底是 3 位,还是一位呢?

52  [好书推介]  被误会的主题—从《汤姆叔叔的小屋》解读斯托夫人的信仰观  ▎明道
此书常被诟病,认为汤姆叔叔的形象太有宗教气息,缺乏反抗精神等等。其实作者斯托夫人不仅仅是“激进”的废奴主义者,更是“激进”的宣扬福音、反对“虚伪教会”的基督徒。

55  [漫画]   ▎秦王
封三   [诗想圣经人物]  雅各.伯特利天梯   ▎张子翊

 

繁体版

 

简体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