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4013_558365090927349_1709423835717776882_n

 

 

 

 

 

 

 

 

(主题:不懈祷告)

主题文章

3不懈祷告/陈宗清

如何才能体会祷告的甘甜,脱离“履行宗教义务”,进而享受上帝的同在?

5祷告基本功/苏文峰,高青林

你认为“祷告”是什么?不是什么?事奉者的祷告应该是什么样的?

8传球给上帝/星余

祷告就是传球给上帝!祷告就是向上帝承认,祂才是主人、 才是专家、才是球星!

11花开时刻——一个80后在祈祷中的突破/陈思

一天晚上,我和室友的关系再次陷入了僵持。在无比沮丧中,我出门祷告……

12祷告——每天都是感恩节/李修远

在我看来,去教会、和兄弟姐妹一起查经、按时完成慕道班的作业……我已做了该做的!我唯独忘了好好祷告。

13以祷告迎向挑战/露水

每次练习、服事前,我都真诚地祷告。然而服事结束后,我却总是沮丧与难过!

 

透视篇

‧流行文化

15古典≠骨灰——中国80后钢琴家“现象”/王星然

郎朗、王羽佳、李云迪等中国80后钢琴家,正代表一种新的社会价值,传递出某种文化信息。他们成为一种世界性的文化“现象”。

‧时代广场

20爱是唯一的出路——评《冰雪奇缘》/彭加荣

除了压抑和放任,难道就没有第三条路可走了吗?

‧生活与信仰

22餐厅里的一幕——一个90后对亲情的感悟/邬桐

我未上学时,父母便分开了。父亲犯下错误,回不了头,另组了家庭。母亲怨恨父亲,与我相依为命,因而我也极少与父亲见面。这些年,才明白了父亲的不易。

23我的前途在何方?——神学生的挣扎和感恩/嫣然

今年有什么特别的恩典呢? 尤其是开始读神学以后,我过得特别辛苦!

 

事奉篇

‧校园与海归

26当老夫子遇到海贼王——浅谈如何在团契中喂养90后/高智浩

当60后讲员对上90后,不仅有代沟,更有界沟,像是地球人遇到外星人。及时互动及参与,成为引导他们的绝佳利器。

28性与前途——校园基督徒面对的冲击/知微

婚前同居,是教会面临的另一个头疼的问题。我们一开始很紧张,到现在已经学会面对,而且提前预防。

29对症下药——向90后富裕的一代传福音/郭开智

北美崔哥的脱口秀,描写部分留学生:“第一天来美国,第二天买宝马,第三天闯了祸、坏了车,第四天再买一辆。”

‧宣教

32曼谷夜惊/泥巴

她们看起来都还那么年轻、漂亮,并不像我们在电视、电影中看到的妓女,浓妆艳抹的。我只是心情好复杂,又难过,又害怕,很想快点离开那里……

‧教会论坛

33浅谈基督教神学和教会信经/楼健

对神学的学习和研究,感到恐惧、厌烦,导致了许多基督徒在信仰上像无知的小孩,很容易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

36卫斯理的神学取向——卫斯理对当代中国教会的启迪(一)/吕居

卫斯理兄弟生活在18世纪的英国。当时的英国,与今天的中国类似,都是社会飞速变革的时代。底层民众感到绝望无助,怨戾之气浓郁,社会矛盾一触即发。 

40高维理——隐藏的事,必被揭露/临风

从这些自白中,我们看到他为了自己属灵事业的成功,不计一切代价。

42一场小虾米对大鲸鱼的硬仗——深入赵镛基牧师事件/王星然

即使有凭有据,那诉诸司法的29位长老,仍然难逃被教会惩处、停职停权,甚至被逐出教会。现今,随着法院的判决出炉,上帝为他们伸冤。

46重建——当领袖跌倒时/编辑室

任何严重破坏信任的行为,尤其是破坏了牧师和会众之间、牧师和其家人之间的关系,都需要重建。

‧解经与讲道Bible Exposition & Preaching

49正文错意——对《马太福音》18章“饶恕”的误解/曾思瀚 文;袁村蔚 译

我们有必要从“权势与场所”,而非 “教会纪律”或“教会内的冲突”,来考察这段经文。

 

成长篇

‧见证

51重逢——当旧情已远/馨芳

忽然,他抬起头深情地看着我,说道:“分手后这么多年来,真想念你啊……梦里总是和你在一起。以后还不知能不能再见上面?”

54留学不顺,回国否?/杨柳青

想到爸爸常跟我说为国为家增光,想到爸爸一直教导我对社会、对人民有使命感,我像一只背着重重的壳的蜗牛,虽然慢,也只能一步步前行。

‧童言稚语

41谎言的区别/姜洋

‧诗歌选粹

19四月/黛昀

‧诗想圣经人物

封三  以利亚‧何烈山/张子翊

 

繁体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