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9_cover

 

 

 

 

 

 

 

(主题:享受聚会)

主题文章

3个人主义不理解的——不可停止聚会/许宏度

为什么初代教会采取那样的聚会方式,而不是别样的?

6为什么要上教会?/周学信

参与教会是基督徒的义务吗?教会的正式“礼拜”在基督徒个人生命中有何意义?是否有其他的管道可替代教会,满足信徒灵性与肢体生活的需求?

10简约教会/陈英元,整理:石文蔚

没有简约的异象,就好像一部车,被很多方向不同的马拉着;马儿拉得辛苦,却因力量互相抵消、教会的资源不能有效利用,而导致车子原地不动,或是前行非常缓慢。

14要说普通话——90后“团契”是动词而非名词/高智浩

他们有一种北美团契所缺乏的闪光点:是家的感觉!没有教会的繁文缛节,没有听不懂的教会术语,因为他们都说“普通话”……

 

透视篇

‧时代广场

17艾略特的惩罚/孙博山

渴望爱与被爱也没有什么错?只是他的扭曲的价值观,使得他把爱建立在女生对自己的认可上。他可知,世上还有人真正会爱他?

19“鞋弹”和“书弹”/高山

同样是拿东西扔总统,结局却完全不同,为什么?因为动机不一样!

20雾霾天与口罩/冬青

有一天,我问先生:“你有没有觉得,有了安全口罩,即使是雾霾天,也特别想戴上口罩,到外面跑跑跳跳呢?”他笑话我:“又不是小孩子,穿上水鞋,就不走正路,专往水坑里踩!”

生活与信仰

22迎接青春之旅/露得

我们要让女儿积极地迎接青春的到来,知道青春路上有阳光、鲜花,和种种陷阱……

26谁来分享我的喜悦?/琬秋

我的心情阴晴不定。所有的伪装,不过是掩饰心里的忧伤:哭啼时没有人安慰,欢笑时没有人分享。

27陪着网络慢慢变老/李红蕾

社交网出现后,我不能自禁地在网上不停地写——为了分享,为了相遇,为了传福音……这一写就是7年。终于,将心中所有的忧伤、冲动,还有愿望,都写完了。

‧短论

29黑白键/刘树鹏

颜色不同的两种琴键能够奏出美妙的音乐,肤色不同的两个民族能否也做到呢?

30爱,脱离不了生活/姜洋

这些写在小小纸条上的句子,代表了夫妻之间的亲密无间。我视这些小小的纸片为至宝,悉心珍藏。

 

事奉篇

‧校园与海归

31堵住破口,青春无悔——学生带领运动/晓乔

基督徒学生毕业之后,流失(不再有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的比例,日益加增。原因很可能是,我们的造就过程出了问题。

34迸放,生命激发生命——学生领导的运动团队在东印尼的见证/文:柯然迪 翻译:袁村蔚

他继续禁食祷告。第五天,他再次来到学校。有两个人进来,Ruben与他们分享了“四个属灵定律”。一个星期后,这个信仰小组发展到了21个人,包括一些老师。

36 海归苦/金婷

在国外生活过的人,回国常需要很长时间的适应。对于在海外信了主的我来说,更加难过。

‧教会论坛

38基督徒是否需要赶鬼释放?——一封来自读者的信/梅冀

有几位做医治释放的弟兄姐妹分享说,在被释放过程中,有呕吐现象……

38在归入基督之后——回应《基督徒是否需要赶鬼释放?》之一/邵遵澜

信是全然归入主,洗是全然与以往的一切一刀两断,正如以色列人过红海时,埃及军兵全然埋葬;难道如今的受浸者、施浸者没有这样的信心吗?

39靠圣经明辨,站立得稳——回应《基督徒是否需要赶鬼释放》之二/华欣

若是上帝要因某人的罪报应其后世子孙(参《耶利米书》32:18),这又岂是我们可以“宣告”就解除的?

40真理先于经历——回应《基督徒是否需要赶鬼释放?》之三/潘儒达

在新约圣经中,按手常用于委任和差派(《徒》13:3),并未提到这是得到恩赐或方言的方式……

43英国的“官方”和“家庭”教会/李东光

多年来,圣公会和卫理会一直保持对话,并在一定程度上达成了协定。虽然分歧仍然存在,但剑拔弩张的气氛不再。

 

成长篇

‧圣经信息

46准备好了/贺宗宁

基督降生在上帝所预备、所指定的时间。而这个时间到达之前,所有需要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多完成在两约之间。

‧古今人物

48才财双全的管家——记“现代化学之父” 罗伯特.波义耳/王申得

波义耳才华横溢,在神学、医学和哲学领域,也多有建树。他还是一位极受欢迎的、多产的科普作家,擅长用浅显的语言和生动的比喻,把读者带进抽象而瑰丽的世界。

‧见证

51肾结石手术/朱嫦荣

越接近手术的日期,我越软弱,越有各种顾虑。我开始思考:万一发生什么事,我该给儿子、女儿、丈夫留下什么话?

52不怕小偷/孙桂仁

从此我也会用方言祷告了。祷告后,浑身发热。我很高兴,以为自己也得到了圣灵。然而没想到,我从此脾气变得暴躁,像希特勒一样。又像吃了炸药,时时处于爆炸的临界点。

54患干燥症之后/憨金莲

医生说,这是干燥症,是免疫系统出了问题。严重时,舌头和上牙膛粘连,无法吃东西。想吃东西,得用手把舌头撕下来。目前,国内、国外都没有好的治疗办法。

‧诗想圣经人物

封三  米利暗‧尼罗河畔/张子翊

 

 

繁体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