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5_cover

 

 

BH75-Table of Contents(主题:情绪和灵命彼此相关吗?)

编者的话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3 情绪健康与成熟的生命/邱清萍

像她这样热心事奉的人,为什么还会患有忧郁症?

6 为何生命成熟,情绪却不健康?/孟安丽

不少信主多年的基督徒与他人发生冲突,并表现出不寻常及具伤害性的言行、举止。这令我感到难以置信,而且大惑不解。

8 她为什么又发火了?/施玮

教会同工或长执中有发火的,甚至有一怒之下离开教会的,在辅导中发现他们大多都是出于好心、爱心、热心……

11亲密关系中的心理疆界/陈义勇

把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推卸给别人,是心理入侵者;越过自己的权利范围行使别人的权利,是操纵控制者。

14当教会里有人患上抑郁症/徐理强

一个姐妹抑郁、失眠,常常无故流泪,担心自己会伤害婴儿。丈夫说,经过赶鬼的祷告,情况已经有进步。没想到几天后,该姐妹从阳台上跳下,自杀身亡。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时代广场Contemporary Issue

18 美国改变中的宗教景观说明了什么?/临风

美国到底怎么了?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不是代表基督信仰的式微,世俗化的抬头?美国正逐渐成为一个异教的国度吗?世界末日即将来临?

22 教会应如何回应同性婚姻合法化?/董家骅

教会还能够公开教导一夫一妻的婚姻才是上帝心意吗?教会有权利不为同性举办婚礼吗?社会将怎么看待坚持“一夫一妻”的基督教群体?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又带给教会哪些契机?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1 父亲的手风琴和上帝的喜悦/吉鸣

我父亲年轻时是个手风琴手,任何曲目到他手里都能出神入化,而我也是在琴声中长大的。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24 80后看90后:躺着也能信主/约书亚

95后本科男“饼儿”,典型的富二代,说话流里流气的,每次来都巨能侃,查经的时候话最多。他来美国半年多,第一个学期挂科两门,郁闷无比,于是就来我家了。

26 千里觅良驹——浅谈学生团契的辅导/高智浩

本来想找他们喝杯咖啡,顺便关心团契的近况。可惜我的如意算盘没有打响,倒是看到了一个可能发生的危机:辅导内战……作为团契辅导,真的那么难吗?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29 谁是“好传道人”?/简志敏

很遗憾,他们服事的目标,不是带领弟兄姐妹更多认识主,而是如何把“教会”打造得更大、更强、更有影响力。

32 警惕“属灵的”民族沙文主义/卢骏先

民族沙文主义是撒但以民族为偶像,诱惑人骄傲、鼓动人疯狂的毒药,却十分适合罪人的口味。

36“扔在海里”——触目惊心的警告/刘志远

我们心里不免嘀咕:我们哪里有使一个小子跌倒啊?我们这些基督徒父母不都很殷勤地、亦恭亦敬地从小就带孩子上教会吗?

39 模范生的悲剧/萧静馥

自从儿子进了高中,就告诉父母,他要重新考虑上帝是否存在。他认为父母骗了他多年,让他相信了一个编造出来的上帝。

42爱,也会有错么?——由“该不该换教会”的问题引发的思考/吕燕

在小组里,一个弟兄用了一句流行歌曲,表达他对困境的感受。话一出口,大家纷纷回应:不要总听流行歌曲!我们基督徒应该听赞美诗。

‧解经与讲道Bible Exposition & Preaching

45 干旱山谷里的湍涌山泉——从《哈该书》看今日事奉的态度/吴世芳

公元前536年,5万多犹太人,从巴比伦启程,归回耶路撒冷。他们长途跋涉,餐风宿露,从迦巴鲁河畔起行,一路向西行,目标是田园荒芜、墙垣倒塌的耶路撒冷……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47 蓝色的忧郁/欢然

3岁时,我离开外祖父母,跟着父母到大西南。据说,我一连几天不说一句话,无心饮食,忧伤至极。外祖父母的爱,永远留在我心灵最深处;我心中从此种下忧郁的种子。

50 带着抑郁的碎片/胡林宜蓁

我们敬重和信任的人,背叛、出卖了我们;原来口口声声说爱我们的人,却无情地伤害、丢弃我们。我完全感觉不到爱,掉入抑郁症的深渊,严重失眠,经常头晕、头痛。

‧好书推介 Book Review

53 雨中起舞——自闭症,破碎中的不放弃/张怡昕

作者安娜贝尔‧斯帖理,长女Dotsie得了白血病,二女儿Georgie天生患有自闭症。而且,丈夫出轨,婚姻破碎……

‧童言稚语 In the Eyes of a Child

17 你们怎么不听我说话?/姜洋

其实,我们不是没有听到,而是有意选择“听不到”。

‧博君一粲Jokes

55 喜获麟儿/余国亮

BH75_index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