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6_cover

 

BH76-Table of Contents(主题:敬拜仅限于主日崇拜吗?)

编者的话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03“一种时间的浪费”——论敬拜/周学信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教会市场中,追求数字的增长,许多教会在缺乏批判性思维、神学反思,或崇拜学研究下前行……教会希望创新,最后却成了创新的人质。

08效果为何不同?——浅谈音乐敬拜赞美/唐侃

合适的歌词配上合适的音乐,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音乐的功用。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诗歌经久不衰,受不同时代、不同文化的人喜爱,而另一些诗歌却如昙花一现。

11当加尔文遇见盛晓玫/黄奕明

这首歌,算不算敬拜诗歌呢?用信心对着主唱的诗歌,都可以叫敬拜诗歌吗?什么诗歌适合在小组聚会唱,却不适合在主日敬拜唱?

14有道无灵叫人死,有灵无道叫人狂——如何敬拜才能荣耀上帝?/陈逸豪

上帝的心意是人的生命!不转化生命的敬拜只是宗教,都未摸到上帝的心意!

16从静默的敬拜诗歌弹起/吴蔓玲

难道哑了嗓子、耳朵对声音敏感,我就不再敬拜我的上帝﹖我该怎么做﹖上帝喜悦怎样的敬拜﹖我开始寻觅答案……

19返璞归真的敬拜/郭为

如果我们的音乐敬拜没有真理在其中,我们的敬拜就非常危险,只不过是杂耍而已。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2品味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解读Hillsong/王星然

当艺术家从生活和文化中汲取各样题材,自由地表达内在的情绪和感受来从事创作时,往往豁免于法律及学术上的精准要求。这是诗歌的魅力所在,也是诗歌的危险之处!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6主护村的星光/高蓓明

2009年的圣诞前夕,我和刚从死亡线上挣扎过来的丈夫,走上了这段朝圣之路。

30我想了那么多的地方/一雨

我没有去成美国,但我的好朋友丽丽,却凭著丰厚的家底,轻轻松松地上了飞机,求学去了……

32妈妈的忧郁症/小萱

我刚离开家,家里就传来消息,妈妈随时可能去寻死。另外,妈妈开始伤害身边的人,比如要拿针刺自己的儿子或孙子。唯一安全的办法是,把她反锁在屋里……我快崩溃了。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34孤单:浪漫而哀伤/董家骅

什么时候开始抽的啊?从小呗,10岁就开始了……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

38 80后看90后:这些小留学生/约书亚

我从喧嚣的北京,一下子来到一片“山林”中居住,想见个活人都不容易,因此很有些不适应,也很受了点文化冲击。这些孩子这么小就出来留学,行吗?

40使他们作主门徒——浅谈校园学生团契工作法/高智浩

团契的定位影响了团契的文化与风格,导致了不同的工作方法,也造就了不同层次的学生。这些学生,让教会变得更加丰富。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44李秀全牧师谈教会冲突的危机处理/刘哲沛、王兰馨 采访,林静芬 整理

浪子的故事,讲到很重要的事,就是生命,生命的改变。处理冲突,即是建立在这个生命故事的基础上,联系上下文,从整体来看,然后应用在我们自己身上。

47经典教育与阅读/于静

推举经典教育的学者认为,现今的主流教育体系过分强调创造力与想像力,忽略了基础知识的建立,以及如何依据雄厚证据来推理、分析的能力培养。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古今人物 Characters In History

51百岁乐圣——马革顺/安迪

40年前,我们全家下放到苏北农村。马先生刚从“牛棚”出来,音乐学院尚未为他安排工作。我就“偷”了他这个“闲”,拜他为师,学习声乐。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54追思礼拜上的笑声/亦炜

邻居C女士的追思礼拜果然不一样,不但人头涌动,到处是短袖加牛仔裤,桌上更供应小吃,还有专人服务,提供饮料,甚至有红酒可选。

BH76_index

 

繁体版

 

简体版

26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孤单:浪漫而哀伤 | 举目杂志
  2. 《举目》76期——编者的话 | 举目杂志
  3. 品味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解读Hillsong | 举目杂志
  4. “一种时间的浪费”——论敬拜 | 举目杂志
  5. 效果为何不同?——浅谈音乐敬拜赞美 | 举目杂志
  6. 《举目》76期在线阅读-大雨头条
  7. 当加尔文遇见盛晓玫 | 举目杂志
  8. 有道无灵叫人死,有灵无道叫人狂——如何敬拜才能荣耀上帝? | 举目杂志
  9. 有道无灵叫人死,有灵无道叫人狂——如何敬拜才能荣耀上帝?-大雨头条
  10. 从静默的敬拜诗歌弹起 | 举目 Behold
  11. 从静默的敬拜诗歌弹起-大雨头条
  12. 返璞归真的敬拜 | 举目 Behold
  13. 返璞归真的敬拜-大雨头条
  14. 80后看90后——看这些小留学生 | 举目 Behold
  15. 80后看90后——看这些小留学生-大雨头条
  16. 主护村的星光 | 举目 Behold
  17. 主护村的星光-大雨头条
  18. 我想了那么多的地方 | 举目 Behold
  19. 我想了那么多的地方-大雨头条
  20. 妈妈的忧郁症 | 举目 Behold
  21. 妈妈的忧郁症-大雨头条
  22. 李秀全牧师谈教会冲突危机处理 | 举目 Behold
  23. 李秀全牧师谈教会冲突危机处理(刘哲沛、王兰馨 采访,林静芬 整理)-大雨头条
  24. 经典教育与阅读(于静)2015.12.11 | 举目 Behold
  25. 百岁乐圣(安迪) | 举目 Behold
  26. 追思礼拜上的笑声(亦炜)2015.12.28 | 举目 Behol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