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0_cover

BH80-Table of Contents(主题:谦卑

编者的话/谈妮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03 在上帝之外,谦卑是拒绝存在的/周学信

谦卑是一种美德,帮助我们了解人存在的本质,提供基督教伦理的基础。

08 圣经与华人文化中的谦卑/许宏度

本文试从5方面探讨这个问题:(一)圣经中谦卑的经文。(二)圣经中谦卑的重点。(三)圣经中谦卑的重要性。(四)圣经与华人文化中谦卑的同、异。(五)信徒如何越来越谦卑。

13 谦卑的十二梯阶/王志勇

毫无疑问,我们因着骄傲而下降,因着谦卑而上升。竖起来的梯子就是我们的现世生活,谦卑就是心脏。

18 战马的谦卑/吴蔓玲

……从小受教,只懂了5分,就不要说懂10分,甚至连懂多少都不必说──这是做人的谦卑。在这件事情上,我错在哪里?是文化差异?还是我误解了谦卑的涵意?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2 与儿子谈死亡/李晋/马丽

死亡,连一个3岁的孩子都能观察到。然而,成年人往往避讳与孩子讨论这个话题。我们对于死亡的知识,贫乏得可怜。

26 阿尔卑斯山的启迪/益荣

我曾有所不解:“法国也有阿尔卑斯。阿尔卑斯的最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在法国境内。而我在巴黎旅行,何以未有在瑞士的震撼呢?”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8 Pokémon GO:一位校园宣教士的分享/阿Ben

当他兴高采烈地按了门铃,想与那素未谋面的人们,分享耶稣复活得胜死亡的好消息时,没想到却引来一大堆谩骂……隔壁的大妈,甚至狠狠地从二楼往下泼了一大桶馊水!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31 水牛城查经班的初创期:1966-1970/陈德三/阮惠娟

本文记载我俩在水牛城查经班初创期(1967-1970)的经历。文中所提的人名尽量用真实全名,对于一些不确定的记忆曾尽量核对,力求用真实的故事述说上帝的奇妙和恩典。

36 书写不一样的历史——把教会带进学生中/温定国口述/沈琅整理

上帝问我:“疾风教会是你的,还是我的?”又问:“如果是我的,谁在负责?你担心什么呢?”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40 比建堂更重要的事/董家骅

团结起来的犹太人,最大的威胁不是外面的敌人,而是内部的剥削———犹太人的菁英,压榨其他犹太人……那些失去土地的人,为了生存甚至变卖儿女。

4在教会中传销,管不管?/亚伯兰

为什么在教会里面的传销活动会如此具争议性呢?我想原因有以下几个……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46 窗开了,门没关上——从职场纠结到属灵腾跃

在不安中度过了半年。我一直就此事向主祷告,求主带领,但是主却未明确表明祂的心意。我发动教会的弟兄姐妹为我祷告,结果赞同和反对的各占一半。我纠结太久,心力交瘁。

50 站在斐济,触摸天堂/周子文

熙来攘往的人潮,灯红酒绿的华厦,我却如置身荒原,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所有美丽、富饶的大都市,在我眼中都如所多玛。我心中有个空洞,世上的万物都无法把它填满。我不停地行走,如徘徊在迦南旷野的犹太人。

‧好书推介 Book Review

53 正本清源话差异——读《东方父母西方情——海外亚裔子女的心声与辅导》/方激

在美20余年,我的文化情感、价值体系,多数时候对人、对事的本能反应,仍深刻地受到之前东方式教育的影响。令我更觉挑战的,是东西方文化差异在孩子教育上的拉扯与较量。

封三 王利/

bh80_index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