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2-Table of Contents(主题:喜乐

编者的话/金凤

主题文章 

02我要真实的快乐/王唯权

我们常对“快乐”和“喜乐”这两个词,做绝对的分割,甚至作圣俗的区分——“快乐”是属世的,“喜乐”却是属上帝的;“快乐”是情绪,“喜乐”却不是。这样的理解,符合圣经的教导吗?

06 无可比拟的祝福/陈宗清

一提到“享乐主义”,基督徒马上会回应:不!这不是圣经的真理,因为主耶稣明白地告诉我们,要为祂背十字架,要为福音走一条受苦、牺牲的道路。但有人,竟主张基督徒“享乐主义”!

11谁偷走了你的喜乐/范学德

1978年,我在国内上大学,也是这么想的,觉得人不如早早死去。当时我读尼采,读萨特,读叔本华……我终于得出结论:人生一点意义也没有!活着就是等死!所以最好早早死去,解脱痛苦!

16步步高/新心灵

一个处处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是很难有喜乐的。要想得到圣灵的果子,往往需要在逆境中操练。这需要我们彻底改变以自我为中心。

20灵魂的香槟/陈培德

有关喜乐的几本经典书介。

 

透视篇

  • 时代广场

22 先知那鸿的故乡抵挡伊斯兰国的故事/黄仁寿、贺宗宁

伊斯兰国的人捆住我的双手20天,要我放弃信仰,丢掉十字架。我回答,我至死也不会放弃我的信仰。

26 从明星自杀看抑郁症的困境与出路/罗博学

抑郁症只是“心情郁闷”?还是“精神不正常”?

生活与信仰 

29当公主的水晶世界破碎……/王秋婉

当我以为一切都归于平静,为重获新生的家庭而喜乐的时候,爸爸用颤抖的声音告诉我,哥哥又出了问题。

32 最深情的告白——在她的病痛中/慕容

主遭受苦难是替世人赎罪。可是我的苦难不单不能救他人,也不能赎自己的罪。我觉得这样的受苦,是毫无意义和目的的!

34 离开父母?/沉静

我当初因所谓的相貌、年龄、门当户对等问题,被未来的婆家拒之门外。男友顶着巨大压力与我交往。后来,他听从父母,提出分手。

 

事奉篇 

牧者心

37 孤独中的安慰/小刚

华夏小组继续在我们小小的公寓里聚会。教会的长老责备我们这是分裂教会。我不知如何解释,委屈得当场哭了起来。

40 意外安慰/李永成

安息礼拜,是牧者对离世者的家人亲友提供安慰和盼望的重要时刻。然而,在安息礼拜的讲道,往往是牧者面对的最大挑战;安息礼拜的讲稿,往往是最难预备的讲稿。

校园与海归

44 忆安城查经班/杨文健

连续好几个星期,开了门后只有我一个人出席,连我的太太都问我去干什么,我说查经班的钥匙既然在我手中,我有责任去把门打开,其余的都交给上帝了。

  • 教会论坛

46沉默的痛北美华人教会英文事工的挣扎/董家骅

这些出走的,有很高的比例,是在教会长大的信二代(父母是基督徒的孩子)。他们从小跟着父母到华人教会聚会,参加儿童主日学、青少年团契、英文事工……

成长篇  

见证 

50 网络游戏是个/喜乐

理性上,我知道玩网游不好,但不敢和弟兄姐妹分享,怕他们知道后,会让他们跌倒。所以,每次与他们见面,我都害怕大家问“今天干了些啥”之类的话;有时面对大家的追问,我只好选择隐瞒。

52 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信主这么多年, 我还是无法放下孩子般地撒赖,问天父:“为什么?”,“为什么这么爱主,事奉主的人会遇到这样的事?”“为什么这么早要把她接去?”……

54请给我三天的旷野/雪川

不敢对袮多要,我的主啊!就请给我三天的旷野,用袮的目光,罩住我。

封三 喜乐/爱德华滋、加尔文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