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文章

03天父寻找的敬拜者/方怡

圣经说,敬拜是“父要”的。换句话说,我们努力取悦的对象,搞错了!

06漫谈敬拜赞美诗歌中的你我他/黄奕明

当我教敬拜礼仪学时,给敬拜下的定义就是“神的启示与人的回应”——其中包括了交谈、对话、关系、相遇等。

10令人难忘的家庭敬拜/孙基立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我家每个礼拜总是有一次的聚会,由外婆召集,全家人坐在一起……

12思考当代中国家庭教会崇拜——兼论圣礼维度的缺失/主鉴

敬拜应是我们被圣灵的大能举起,参与到道成肉身的圣子与圣父的亲密关系,和对父神的感恩之中。

透视篇

文化与信仰

15跨时代的乐章——解读孟德尔颂的神剧《以利亚》/王星然

整部《以利亚》神剧的结构,最精妙之处在于最后有关弥赛亚的预言。

20可鉴的勇士球风 /刘志远

作为牧者,我真羡慕这个群体——这种建立和成全圣徒、不怕对方失败……教会里很少见到。

生活与信仰

24 天堂里没有评职称/丁霞

凭什么?我教课不差,荣誉也不少,为啥不能争取争取去评个职称?

26当黑夜来临时——思想潘霍华的诗作《所有美善力量》/董家骅

这世上有一种成功,是在黑暗中经历与上帝的密切联合后,自然散发出复活生命的成功。

事奉篇

牧者心

28 民以食为天/杨义冠

正如身体的健康需要依赖平衡的饮食一样,灵魂的健康也需要营养的属灵食物。

30 三言两语谈灵修/杜磊

基督徒的灵修,其实就是在建立灵性稳固、牢靠、耐久的“军事设施”,以保克敌制胜。

教会论坛

34 教会做什么?/任运生

敬拜,是指将自己的全部献给神,包括身体、生命,为神的所是和所行,感谢、赞美祂!

成长篇

古今人物

36 永垂不朽的阿弗雷德“大帝”/施克刚

“不是我!历史上最伟大的英国人是阿弗雷德王。”——温斯顿邱吉尔

见证

40 敬拜者,当用心灵与诚实来敬拜——专访世界著名小提琴家黄滨/希雅

但音乐把我带到神那里,神才是真善美的源头。

44 从音乐的人生到敬拜的人生/钟玲

我向往将来的那一天,能加入天国盛大的敬拜团队里,继续用琴声来赞美祂。

47 一粒麦子落在地里——忆莉莉/林鹿

莉莉的抗癌经历已经超出医生的临床经验。莉莉仍然能笑,这是得胜的笑,有神同在荣耀的笑。

圣经信息

50 敬拜赞美必需的“五觉”/杜磊

信徒敬拜时,如能正确发挥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和嗅觉,必能讨神喜悦,这就是深渊与深渊响应的奥秘。

封三

敬拜遐想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