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y 2005

  • 以后的人生岁月,韦红常常会回想起这一幕,她觉得那个场面寓意良深。她站在巨大的钢琴面前,仿佛就是站在人生的开端:序幕已经缓缓拉开——生命是如此复杂、 庄严而迷人,她能驾驭它吗?她能用自己的生命做什么呢?是胡乱地、随意地敲出一串矛盾的音符?还是荡气迥肠地高歌一曲,博得满堂喝彩?

    阅读全文…

  • 卢云说,魔鬼要耶稣通过把石头变为面包这个相关(Relevant)行为来证明自己到底是谁。而耶稣抓住的是自己的使命,传讲上帝的话。当今社会中许多人的生活以成功为导向,以自己做了什么,成就了什么来证明自己。许多基督徒领袖越来越感到自己无关紧要,或无能为力,越来越被挤到社会的边缘。怎么办?

    阅读全文…

  • 卢云提到自己在廿年学术生涯后,内心开始感到一股威胁。他省思:“随着年纪渐老,我是否与耶稣更接近?”他也意识到经过廿五年神职人员生涯后的他,祷告生活 贫穷、孤立,总是在处理十万火急的事。尽管人人都说他很成功,但是他内心深知,外在的成功,已经使自己的灵魂落入岌岌可危的境地。

    阅读全文…

  • 当我忙着烧水时,我看见方才喊著没水冲茶的老姐妹,手握著两包桂花绿茶包说“好渴喔!怎么没有开水了?”她让我感到很紧张,于是在焦急等待水快开之时,又赶快去拿个干净杯子。就在这三五秒钟的时间,我眼角余光看见她把桂花绿茶包偷偷地放入她的上衣口袋中。

    阅读全文…

  • 最近,我也亲自领略了谣言的可怕。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这谣言稗子夺走了天父给我的许多的养分。在我成为基督徒以前,我的处世格言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么多年的基督徒生活,本使我把它压到了心底的最底层。但这次,似乎却被一个谣言稗子翻了出来。

    阅读全文…

  • 人人都必须承认:色情诱惑充斥着生活的每个角落,从电视、杂志、广告看板、音乐,动人的引诱临到每一个人,连好男人也不例外。如何在这混乱的时代,保持纯洁心灵,以恩典胜过试探,并能够继续不断活 在爱的团契当中,去坚固弟兄,是《当好男人遇见性试探》(Men are tempted),作者柏比尔牧师(Bill Perkins)写作的动机。

    阅读全文…

  •  2004年,在圣诞的欢乐和迎接新年的气氛中,突然传来南亚的大地震及其引发的 海啸。这个巨大的灾难,夺走了超过二十万条的生命,成为所谓的“世纪大灾难”。其中以印尼、斯里兰卡、印度、泰国的死伤最为严重,惨状用横尸遍野、惨不忍睹来形容也不为过。

    阅读全文…

  • 团队精神的建立,在于彼此之间的尊重,愿意看见别人成功,不以自己的事为念,认识自己的身份,对事不对人,可以意见不同,但不要伤和气。若都能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我们就能同心!矛盾应是增加了解的管 道,不是破坏关系的毒素。若能体会队员彼此如唇齿相关,就能彼此体恤,互助合作,共同建立基督身体,就是祂的教会。

    阅读全文…

  •  早期移居美国的“新教徒(Pilgrims)”和“清教徒(Puritans)”有何不同?他们是同一批人吗?这两个群体是什么时候成形的?为什么后来会演变成独特的宗教团体呢?

    阅读全文…

  •   在基督教的发展史中,清教徒运动是一笔重要的历史遗产,值得我们认真加以总结与继承。清 教徒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三百多年了,但这一运动所形成的文化精神,对后来的历史发展影响至深,并使我们今天仍然受益。现在,当人类已经被时代趋势推向后现代阶段,社会的形态、思想、文化都发生了巨大变革的时候,追溯清教徒当年的清正与热忱,也许恰是我们今天诸多问题的一副解毒剂。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