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y 2007

  • 有位基督徒在网络上发问。因为他儿子对他说:“基督徒最自私,不管做什么都想得到神的祝福,比如说帮助人、爱人,神都会更祝福。基督徒是不是比常人更自私?”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现象之所以这么普遍,是因为这个时代所传讲的“福音”,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假福音”,而不是以上帝为中心的“真福音”。

    阅读全文…

  • 此外,他们还为收养了13个孩子的儿媳,每周固定送食物,也为我们及其他人送食物。他们先到那些食品供应商的店,免费拿快要到期的食物,再一一分送。他们乐 此不疲,有时一天要开一百多哩路,简直是不可思议。除此之外,还有一大堆花花草草要照顾,学校的也罢,自家的也罢,总是爱若亲人,谈起来如数家珍。

    阅读全文…

  • 中国曾经贫穷,现今也只有少数人富有。但已富起来的人,多有善行吗?不,中国的首富排行榜和慈善行为是无关的,而西方则比较一致。贫穷的人不能施舍吗?在西方不是,在中国也不完全是。前面提到的李思俭并不富,但却行善在王翠身上。

    阅读全文…

  • “智设论”运动开展十余年来,面对被进化论者所挟持的众多科学机构的强大压力和联邦地区法官的不利判决,加上神导进化论和创造论科学的左右夹攻,仍然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阅读全文…

  •    A common goal of both the house churches in China and churches overseas is to allow the church to raise its head above the surface, like a lamp on a pedestal, and so allow the idea of the church and its activities to be made obvious to the general public in appropriate ways.

    阅读全文…

  • 要把圣经的世界观注入中华文化土壤,基本上是一场属灵的争战。“文化宣教士”必须与教会紧密合作,同心作战。另外,台湾的文化土壤主要受“灵觉主义”世界观 所影响,神州大陆则整体受“自然主义”世界观主导,两者有所不同,因此在从事文化宣教时,策略和目标也有所不同,这也是进行文化宣教时必须注意的。

    阅读全文…

  • 圣经作为神给人的救赎蓝图,不仅提出问题,也给了答案。正如《创世记》3-11章,不仅显示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完整范畴,也为神儿女如何在前现代(古典)、现代(启蒙)、后现代(后巴别塔)的人间文化中,能够站立得住、进而达到“以福音更新文化”,提供了启示性的典范。

    阅读全文…

  • 然而,在对宣教士的故事感动不已的同时,许多人脸上也写着惴惴不安。他们不满于自私、以自我为中心的狭窄天地,然而灵性却贫乏平淡,生活也安逸,缺乏挑战。我似乎听见他们无奈的叹息:“主啊!我的一生仅止于此吗?我该何去何从?”

    阅读全文…

  • 这个“他”,我半年前就认识了。他是老美,老牧师,九十多岁的老人。他到中国传福音将近60年,用我儿子的话说,爱中国人爱得不要命。老人家的英文名字叫Carl Hunker,中文名字叫杭克安。中国人大都叫他杭牧师。

    阅读全文…

  •        “最近,一位非常有名的牧师,因着同性恋而跌倒。这给我们的弟兄姊妹,带来极大的冲击。几年前,我们自己的教会也经历过同样的事件,因此,聚会的时候,长老再一次劝勉会友们:‘不要看人,不要效法我们。要定睛看主耶稣,这样才不会失望,因为人 会叫我们痛心,但是主耶稣不会。’我心中却因着这个说法,产生了极大的困扰。这种消极而退缩的态度,不是圣经的教导。”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