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 2009

  • 编者的话——BH40期

    同性恋问题是当代基督教会需要面对的一个很重要的时代议题。我们邀请了一些牧长同工,与读 者一同思考:圣经如何看待同性恋(14页)?教会如何回应?教会在过去犯了哪些错误?有什么是我们该作却还没有作的?(18页,“岂能妥协”;22页, “有爱无类”;26页,“逆转风潮”)盼望透过这些文字,能提供教会一些新的视角,共同面对这个挑战。

    阅读全文…

  • 我梦见“城管”(注)不再打人、警察不再逞凶; 我梦见“公仆”不再贪污、权力不再滥用; 我梦见世人不再贪婪、不再欺诈横蛮、不再有仇恨的心肠; 我梦见人人享有平等的权力、享有生命的尊严和希望; 我梦见疾病不再肆虐、生命得到保障;

    阅读全文…

  • 然而,有些东西,比如一张画上就几个小黑点,再比如另一张画上,似幼稚园的孩子胡乱画的小人,都精美地镶在漂亮的画框里,挂在艺术馆,我就有些怀疑了:这是“艺术”吗?我也能随意做出这些东西啊!

    阅读全文…

  • 这时,又有一个弟兄走到台上,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你们就不要表演了!你们说你们有爱?我怎么感受不到?你们的爱在哪里?你们根本就没有爱!”有点管理常识的人都看得出来,这个弟兄需要倾诉,需要通过发言来舒缓自己的情绪。

    阅读全文…

  • 换句话说,历史告诉我们,无论信仰与政治之间的联结是好是歹,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基督徒从来就不曾与政治绝过缘。

    阅读全文…

  •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件事,就是我们这些受罪恶败坏的人总是有办法运用自己的聪明找法律的漏洞。同样,在同性恋的事上,虽然圣经有好几段经文都明 文禁止同性恋的行为,我们还是一样可以找出不同的理由,做自己所喜欢的事。

    阅读全文…

  • 不管人怎样要把“同性恋”合理化,人只是被造的,不能逃离或超越创造者的真理。但是,耶稣基督恨恶罪恶,却爱罪人。教会当以同样态度爱“同性恋” 者。谦卑地记得自己也是罪人。

    阅读全文…

  • 同性恋者就像社会中的任何族群一样,都是神呼召教会去见証福音的对象。基督徒见証福音有两种主要的方式,一是用爱心去关怀,一是用真理去传讲。两种方式应当 平衡应用。我相信神深爱他的百姓。他从这个堕落世界的每一处,都召了人来归向他,其中包括同性恋者。基督也为他们死,基督也将新生命赐给他们,圣灵也在他们的内心工作,并且神赐他们最大的盼望,就是将来身体复活,与基督一同活在荣耀里。

    阅读全文…

  • 听了这个故事后,“过去三年,你去哪里了”这句话,常在我内心回响。教会如同一头睡狮,落入了网罗却一无所知,然而等到醒了(还没全醒),不是傻了眼、不知所措、在圣经教导与社会风潮中摇摆不定,就是赶紧兵来将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甚至暴力相向,再不就是抱着圣经自说自 话,却不去寻找沟通的平台。

    阅读全文…

  •   有这样一对教授夫妇,在北美教会信了主;归国后,不仅带自己的孩子信主,也在生活中用爱表明了对上帝的信仰。例如他有个学生,得了癌症。他把那个学生的家长从外地接来,照顾他们的食宿;他为这个学生募款、联系医院;当这个学生病好后,又帮助他找工作……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