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une 2013

  • 2013.06.28

           “见到天上有门开了。”(《启》4:1)        不只约翰,雅各这两个人,还有许多信徒,许多囚犯俘虏,许多被痛苦的铁链束缚在病榻上的长期受苦者,许多孤单飘泊的旅客,许多被家务缠累不能来教会的妇女们,都曾看见过天上的门为他们开了。  

    阅读全文…

  • 台大女医师被酒驾撞死后,民意终于促使政府通过法令严惩酒驾,并警方严格执法。但心里仍有不少唏嘘,心里想着多年来台湾过去有多少因人酒驾开车肇事而破碎的家庭,难道因着他们的学历不够高、或后台不够强,尽管新闻一报再报,但是仍然不见政府有所改善行动,驾驶者仍旧没有喝酒绝不驾车的共识。这回,我告诉自己,该满意了,政府有行动就是好事。

    阅读全文…

  • 2013.06.27

            “以色列的能力,是上帝所赐的。”(《诗》68:28)         上帝给我们的力量原是丰丰富富的,总叫我们都有够用的能力和决心去应付。我们的力量乃是来自圣灵;我们的力量是从来不会止息的,因为我们后面的贮藏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哈利路亚!  

    阅读全文…

  • 很多基督徒认为,穆勒是“唯独依靠信心”的典范。有些人更认为,这是唯一合乎圣经的金钱态度——任何工人在选择事工时,考虑工作报酬,就是缺乏信心,如果主动询问报酬,就更不属灵!教会没有责任说明,或确保工人的报酬, 工人应当学习单单仰望上帝。

    阅读全文…

  • 《领导杂志》(Leadership Journal)早在2005年3月号上,就发表过“基督徒与性”的研究。该研究对680名牧师进行了问卷调查,有57%的牧师认为:会友对色情影片和书刊上瘾,是当前教会牧养中,最具破坏性的问题。

    阅读全文…

  • 故事情节蛮简单,资质一般的相原琴子喜欢上了天才入江直树。本来两人悬殊太大,没有任何可能发展恋情。但是因为家里房子被毁,琴子住进了爸爸的中学好友入江夫妇家里,和直树成了一个屋簷下抬头不见点头见的朋友。后来就是两人更多了解彼此,特别是直树发现琴子身上很多闪光的品质,逐渐喜欢上这个女孩子,并且从自私学霸变得更懂得关心人的故事。

    阅读全文…

  • 2013.06.26

           “即便有不信的,这有何妨呢?难道他们的不信,就废掉上帝的信么”?(《罗》3:3)         从来没有一个人,只花极少的时间祷告,却获得极大的成功的。没有信心的祷告,会造成无目标的惯例,卑陋的虚伪。没有一件东西不能借着祈祷求得,除非那件东西在上帝的旨意以外。  

    阅读全文…

  • 基督徒,特别是非常敬虔的基督徒,超负荷服事并不新鲜。在我们周围,常常可以看见某基督徒非常热心服事他人,自己却陷入危机中(例如:经济,情感,家庭,工作,人际关系等),反要别人来帮助他,不仅让别人的期待落了空,自己的自尊心也受损,服事热情亦受打击。

    阅读全文…

  • 当我重新审视这条宣教之路时,我越来越明白,宣教不仅仅是差传策略,也不单是一套神学理念,宣教是一种生命态度。宣教的人生,是在各种不确定性中,甘心被上帝塑造的人生。

    阅读全文…

  • 2013.06.25

           “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出》14:15)        当你看见永生的上帝怎样因着一人的信心,伸出祂的手来将大水堆成墙垣,你就该知道上帝也会照样按著你的信心给你成就。大胆信靠祂!大胆随从祂!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