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September 2013

  • 在访问学者邓教授家过完中秋节,享受完邓太太精心准备的15道美味佳肴,次日我与妻子陪同岳父母和邓教授一家人,北上佛蒙特州的威明顿,看红叶去了。越过纽约州进入佛蒙特不久,夜幕降临,我们在山里穿行。8月16的圆月从山那边升起,格外大而亮。先我们赶到鹌鹑庵的是另外一个团契的13位弟兄姐妹。

    阅读全文…

  • 2013.09.30

           “你却仍旧在那里。”(《来》1:11直译)        主在这里,正在你旁边;他的同在是真实的。承认能帮助感觉,但是承认不凭依感觉。亲爱的读者啊,有这样一位热情的朋友,全能的恩主,和你同在,纵使有什么事情叫你流泪,也是能叫你悲痛的心喜乐了。

    阅读全文…

  • 2013.09.27

           “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赛》30:18)        关于等候神的真理,我们已经听得很多了。神行事,是有他的时候的。一个呈在神前的请求,好象一粒落在地里的种子。上面的力,必须多方栽培,答应才会得到真实的实现。“耐心愿意等待。”

    阅读全文…

  • 2013.09.26

           “你们听见角声,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塌陷。各人要往前直上。”(《书》6:5)      没有一个人想得到呼喊会使城墙倒塌。可是他们得胜的秘诀,却正在呼喊之中,因为这是一个信心的呼喊——一个敢在毫无胜利征兆的时候,单凭神的话,向神索取所应许的胜利的信心!

    阅读全文…

  • 年方19岁的“乳品皇后”( Dairy Queen)经理乔依‧普刹克(Joey Prusak),目击一位女顾客偷了另一位视障人士的20元,他质问这位女顾客并要求她归还。该女顾客宣称这是她的钱且夺门而出。乔依出于善心,自己掏腰胞还钱给这位视障人士。

    阅读全文…

  • 2013.09.25

           “看见门徒……摇撸甚苦。”(《可》6:48)      我们不能靠自己的努力,来成就神所给我们的工作。神所委派的工作,只有神自己。我们如果安安静静地托他去作,我们就要看见:事情作得又好,又完全。“不要过劳,乃要过溢”。复活的静止中,含蓄著复活的能力。

    阅读全文…

  • 2013.09.24

           “……你们蒙恩……要为基督受苦”(《腓》1:29)        世上最精致的瓷器,都至少经火烧过三次,有的还不止三次。人生也根据这个同样的原则。试炼一次,再次,三次地临到我们;感谢主,靠着他的恩典,这些美丽的颜色会永久存留在我们的身上了。

    阅读全文…

  • 做子女的,很容易忽略父母。也不一定是故意的,因为自己也面对很多压力。当我们在外面忙碌的时候,父母好像总在那里等我们。但孝敬父母,实在是值得专门花心思去做的。

    阅读全文…

  • 2013.09.23

           “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头。”(《赛》54:11)   墙上的石头说:“当你们却还在石坑里,还没有完备,还有许多事情解释不通。但是有一件事,是我所知道的:有一天,你们将要被神手(非人手)安置在天殿里做活石。”神在你我身上必有祂奇妙的计划!

    阅读全文…

  • “领导”是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字眼,它 代表着权力,身份,甚至成就。我们都希望名片上印着某某“长”,某某“经理”的头衔。一个人的位子越高,就越喜欢抖出自己的名片。他们口里尽管会说“请多 多指教”,然而当对方接片而肃然起敬时,修养好的或许会面不改色,但心里却是沾沾自喜的。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