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October 2013

  • 这档节目的收视率非常高,在网络上也有很多讨论。孩子们和爸爸的互动非常有意思。跳水冠军田亮的女儿Cindy刚到灵水村,很不适应,特别能哭。而且她继承了父亲的好体力,一直哭一直哭能哭好久。田亮说什么也没用,真是快面无表情了。导演王岳伦不会做饭,对着面粉,一筹莫展。他做出来的东西,女儿Angela会喜欢吗?还有演员林志颖的小Kimi,在大家给他准备的生日party上,心心念念“奥特蛋”,对节目组送的小吉他不感冒。可是过了一会儿,和爸爸玩起来,就自封自己是“吉他武士”了。

    阅读全文…

  • 2013.10.31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诗119:71)        受苦的信徒啊,你不是受尽了风雨的摧残吗?失尽了所有的安慰吗?“神预备了风雨一次一次击打你,叫你的外貌变得毁损阴沉;但是试炼一过,黑暗就要变成光明,你就要得非常的祝福。

    阅读全文…

  • “世界观”是一个人处世的“人生哲学”,是他对宇宙的存在、对人在宇宙中所扮演角色的看法。

    阅读全文…

  • 2013.10.30

           “如鹰搅动巢窝,在雏鹰以上两翅扇开,接取雏鹰,背在两翼之上,这样,耶和华独自引导他,并无外邦神与他同在。”(《申》32:11-12)        什么时候神放一个重担在你上面,他必然放他自己的翅膀在你下面。神挪去你的安慰,你的利益,为要叫你长得更美丽。

    阅读全文…

  • 如果你没钱给家人买食物,你会怎么做?在佛罗里逹州,有3个孩子的洁西卡•罗伯丝(Jessica Robels)的决定是到超市去拿食物。当她推了一车没付账的食物离开时,任职迈阿密的警察微姬•汤玛斯(Vicki Thomas)已抵现埸。

    阅读全文…

  • 2013.10.29

           “我专心祈祷。”(《诗》109:4)        我们祷告的时间常顶匆促顶急忙。每天我们究竟花多少时间来祷告呢?岂不是很容易以分来计算——最多数分钟数十分钟吗?有人说,一个不常花长时间与神单独亲近的人,决不能在属灵的事情上得到多大的长进。

    阅读全文…

  • 仁慈的人自己获益,残忍的人自己受害。(《箴言》 11:17,新译本)大学新盖了商学院大楼,楼后有一棵橡皮树,树身约有三人合抱。明显不是移栽过来的,是山上本来就有的。想必建筑师设计大楼的时候,就给它留下了生存的空间。建筑工人们施工的时候,也足够小心,它才仍能枝繁叶茂。 以前我家住的楼前要盖一个农贸市场。工人们来了,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砍倒了一棵大树。那棵树很高,很粗,浓荫满地。后来市场盖成了,是方形中空的布局。我惊讶地发现,这棵树原来生长的地方,是很大的天井。被砍倒的树其实完全可以被保留下来。如果它在,一定能让商户们在夏日凉快很多。 我有一个朋友,是经济学的博士,上海人。有一次我们聊天,我说起坐飞机去上海,在虹桥机场降落前,从飞机上俯瞰上海,全是楼,很少树。我说,上海应该多种些树,有一些街心公园。他说,上海寸土寸金,哪可能呢? 后来他回上海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回到香港,我们聊天,他说回去以后鼻炎犯了,因为空气品质不太好。他在家里摆了很多植物。他还告诉我,虎皮兰,白掌,格外好养。 树木的经济效益,不是那么明显。房地产却能在短时间内把GDP数字搞得很好看。但绿化好的地方,人们的身体是否更加健康?心情是否更舒畅?工作效率是否更高?孩子们的近视率是否较低?衷心希望城市的规划者和建设者们更有智慧,更仁慈。

    阅读全文…

  • 2013.10.28

           “在我里面有平安。”(《约》16:33)     幸福和祝福是两件不同的东西。保罗虽受尽监禁、痛苦、损失、患难,但在这一切中间他却得到了祝福。受试炼的信徒啊,人生的音乐并不是在环境里,并不是在事物里,并不是在外表里,乃是在你心里。

    阅读全文…

  •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3 旧约五经中的环保基础/赖建国 人的善行与恶行、受罚与得救,都与大地蒙福或受诅咒密不可分。摩西临终前谆谆告诫百姓,除了爱上帝、爱人之外,还要好好爱护大地。 5在生活中实践环保/谈妮 哪有人受邀吃饭自备筷子的?是嫌免洗餐具不成敬意吗? 6癌细胞或是管家?——基督徒的环保伦理/刘志远 环保的领域很广,不是单单的气候变暖而已,还有空气污染,物种灭绝,地下水的污染,森林消失等等。我们不禁要问,圣经是否给了我们这方面一些可活用的原则? 10我们的挪亚方舟/郑荣洁 17岁那年,我进耶鲁大学学习环境科学和经济学。毕业后又去纽约大学读法律。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环保是个更深层的正义问题,也是个关联到我们基督信仰中心的议题。 12哀哀地球,生我劬劳——谈环保的起步/张力扬 人是否像细菌或癌细胞一样,盲目地蔓延,摧残着地球的健康?我们是继续吃喝快乐?或等著太空船接我们升天?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14放下/吉鸣 女儿的画得了第3名。这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我却忿忿不平…… 15在爱里无惧/姜洋 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们的心里也多了一份欢乐和安慰。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16当僵尸走上街头/王星然 分析当代文化,僵尸(zombie)绝对是 21 世纪的媒体新宠。走进电影院,打开电视,或翻开小说、漫画,僵尸无处不在。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Campus and Returnees 19从方寸世界仰望星空——向新一波留学浪潮传福音/基甸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张照片:一大群中国孩子,半夜聚集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沃尔玛店门口。原来,时值开学,普度大学的中国新生集体“血拼”(shopping)生活用品。 22另一条幸福路/希雅 S怀孕了!她问上帝为什么:“我不是要来服事你吗?”上帝没有回答。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24发言?不发言?/冬青 为什么一般弟兄姊妹不愿意在查经参与讨论呢?我作为信主十多年的“资深”平信徒,谈谈自己的看法及经历的挣扎。 26超越改革宗—对《唯独改革宗—一封困扰的读者来信》和4位牧者文章的回应/恩霖 我们需要查找、分析并纠正改革宗沙文主义的错误,发展、完善改革宗神学,真正发挥引人归正的作用。 30重新绽放的舞娘花—记一位焦虑症患者的康复历程/苏本 秦月发现自己每天都会莫名地感到恐惧,并且越来越严重。每当恐惧袭来时,她会心跳加快,身体发麻,忍不住想要呕吐,惊恐异常。 33如何辅导绝症患者及家属/徐保罗 身患绝症,是人生最大的危机。牧者应走近这些伤心、绝望的人,借着从上帝来的爱和辅导技巧,使“逝者有善终,生者有祝福”。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阅读全文…

  • 编者的话——BH64期

    本期《举目》特邀赖建国从解经的角度,谈人需要先懂得欣赏这个美丽的受造世界,才能顺服上帝的旨意,关心环保;刘志远答辩环保人士对基督信仰的攻击,说明人类共通的罪性是生态危机的根源,因此大地得赎的关键,在于人类的得赎;在加州成长的郑荣洁,以环保律师的身份,见证环保事件后面有更深层的公义问题;张力扬提醒我们,面对地球所受的七项苦难,我们理当将善与爱,落实在生活中;谈妮则举生活小例,或可提醒对环保观念的自我审视,或是激发更多实践环保的创意。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