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September 2016

  • 文章是怎样编成的?(郑期英)2016.09.23

    有位殷勤笔耕的老弟兄,每周都会投来一、两篇稿。基本上,他的来稿我们都会退稿。可是这位老弟兄,却是屡退屡投,编辑跟他沟通了数次,说明他的文风和内容不合适我们的杂志,建议他改投其他杂志,但他仍然不懈怠地投稿。

    阅读全文…

  • 为什么我眷恋的家留不住我?(亚米)2016.09.23

    我有一位好朋友,前不久结婚,对方是父母眼中的“白马王子”。得知她结婚的消息,我差一点就哭了。我非常难过,因为她虽然是基督徒,但她的婚姻中,看不到上帝的影子。 是时候结婚了,所以她结婚;是时候买车了,所以买车;是时候买房了,所以买房。好像上帝被“是时候”打败了,被晾在了一边。上帝没有话语权。

    阅读全文…

  • 失去挚爱,何以得福?(钟兴政)2016.09.26

    “为什么上帝要让我经历这种失去的痛苦?” 对此,有人答:“苦难是一种化妆的祝福”。问题是,苦难带来的失落、痛苦,我们都不喜欢,特别是发生在我们所爱的人身上时……

    阅读全文…

  • 你知道吗?基督教除了路人皆知的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三大支派外,还有着众多鲜有人知的群体?这些神秘团体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他们又有着什么兴衰成败?OC举目邀请您关注《四次大公会议时四大教会的现况》!

    阅读全文…

  • 你的船,我们的船­——谈信徒彼此合作(风间)2016.09.21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教会中的合作谈何容易……退到安全地带,还是在痛楚中寻求合作?

    阅读全文…

  • 猫夫人(吴蔓玲)2016.09.19

    闲著没事干、满脑子只有爱猫的猫夫人,如何从给猫剃毛谈起,最后谈到“你们愿意别人怎样待你,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呢?

    阅读全文…

  • 加州橙县北边的布瑞亚(Brea),一间小学的课后圣经俱乐部最近停止运作,因为在威斯康辛州一个叫做“脱离宗教基金会”(Freedom From Religion Foundation ,FFRF)写信到学区,指控这个俱乐部的存在违反了“政教分离”的原则。 FFRF在信中指称:玛丽珀撒小学(Mariposa 是西班牙文“蝴蝶”的意思)在每周给家长的信中夹有帝王蝶俱乐部(Club Monarch)的介绍文件。而在该校网页的活动日历中,也列有帝王蝶俱乐部的活动时间。学校的墙上也有这社团的广告。校长在家长返校夜(back to school night)公开向家长说明他们可以做的选择。

    阅读全文…

  • 《读出天机》(陈培德)2016.09.16

    香港信义宗神学院周兆真院长新近出版了《读出天机——读文本 叙罗马 传信息》一书。他在自序介绍:“本书取题为《读出天机》,一方面强调读者对文本的重要。没有读者的文本在理论上是‘沉寂’的,一旦有了读者,文本便‘活泼’过来了;另一方面是强调爱慕圣言和读经的宝贵。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假如读属世的书可以得到珍宝,勤读圣经及正确读经又岂非可以得着神的心意?这还不是读出天机吗?”

    阅读全文…

  • 一辈子的功课(边珩)2016.09.15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也有人说婚姻是天堂,婚姻是什么呢?它不是天堂也不 是坟墓,它是给我们带来成长的功课……

    阅读全文…

  • 宣教谈趣(志航)2016.09.14

    我与一对在德国宣教的夫妇说:“我知道为什么你们选择在德国传福音。原来这是等候主耶稣再来的最好的地方。” “何以见得?” “圣经不是早就记载,与主耶稣同钉十字架,最后愿意悔改的强盗说:‘ 耶稣阿,你得(德)国降临的时候,求你纪念我!’(《路》 23:42 ) ?”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