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宗教信仰比往昔更為重要(裴重生編譯)2013.03.18

當今宗教信仰比往昔更為重要

聯合新聞(Associate Press)報導;2013年1月在瑞典逹文司渡假勝地(Swiss Resort 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譠中,發生了有關宗教的辯論。無神論物理學家可魯斯(Kruass),批評宗教缺乏證據;而蘇聯籍猶太拉比哥得史密特(Goldschmidt)宣稱,當今宗敎信仰比往昔更為重要。依據皮尤宗教論壇(Pew Forum of Religion)和公共生活(Public Life)收集2000份調查結果顯示:2010 年69億世界人口中有64%有宗教信仰。基督徒佔最多數有22億,穆斯林佔16億。在開發中國家中,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成穏定成長;在較富有的國家無宗敎信仰者有增加的趨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