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与“志炫”(谈妮)2013.03.26

林志炫与“志炫”

最近,台湾歌手林志炫,在湖南卫视的顶级歌手音乐对决节目《我是歌手》中,屡现佳绩:在参加的5期竞赛中,分别获3次第一(5,8,9期),1次第二(7期),1次第三(6期)。

看了他演唱视频后,我不禁在脸书上发感叹:“那么瘦的人,肺部怎么能冲出那么好,那么干净的声音?”《举目》作者王星然跟着评论:“他的高音在流行歌手中是真的不可思议。”另一作者山眼接着回应:“林志炫嗓音清亮高亢,婉转自如,真是好听。人看起来也比较淡定的……”

显然,1966年生的林志炫,从1989年开始参加比赛至今,能在时尚与潮流中不褪色,凭借的是天赋的才华、精进的专业与经得起考验的品格。

同时,我也注意到,林志炫个人的成功,是基于准确的自我评估、清晰的生活目标与简明的生活原则。他说:1)要在自己肺活量的限度上,去练习呼吸。2)要睡眠充足与多喝水,来保养嗓音。3)若将人生诸多的愿望,分成皮球和玻璃球,就要在能力范围内,先抱好家庭与健康这两颗玻璃球。

透过《举目》杂志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的基督徒,虽然没有林志炫那样耀眼的才华,却在圣灵中,能诚实面对才能下的“真我”,使新生命力求健康与茁壮,并在生活中,勇敢回应上帝的呼召,见证突破自我的恩典,且在本份上追求卓越,最终能完成使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