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國首相瑪格麗特·柴契爾夫人4月8日因中風病逝(鄭期英編譯) 2013.04.08

Margaret

前英國首相瑪格麗特·柴契爾夫人,4月8日因中風病逝,享年87歲。她在34歲時進入國會,是英國當時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1979年,她擔任英國保守黨黨魁,在選戰中贏得勝利,出任英國第一位女首相,一直到1990年。

她在政治和經濟上堅決主張,反對共產主義(anti-communism,),自力更生(self-reliance)及自由市場(free markets),這在當時都是很不合時宜的觀念。

她和雷根總統的看法很類似。第一次波灣戰爭時,她告訴優柔寡斷的布希總統:“沒時間讓我們再搖擺不定了”。當阿根廷入侵福克蘭群島時,她帶領英國打勝仗。她的總總作為,使她贏得了“鐵娘子”的綽號。

1990年保守黨內鬥,她被迫辭去首相之職。當她離開唐寧街首相官邸時說:“我現在要搬離唐寧街,我很高興,英國目前的情況,比11年半前我搬進來時好的太多了。”

柴契爾夫人雖然走了,但她留給英國和全世界,一個政治巨人和典雅的畫像,卻是完整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