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与更新(王星然)2013.09.12

老化与更新

妈妈的声音沙哑已有一段时间,我常叮她去看医生,今天通电话时,她告诉我医生说,这是声带老化的自然现象,无药可医,只能靠多休息和保护嗓子来延缓老化。另外,最近她发现只要吃热食或是稍微口味重的东西,就会有口腔灼热的感觉。医生说,这也是因为老化,唾液分泌不足,口腔少了滋润和保护,容易受伤。所以现在尽量吃冷饭,忌咸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妈真的已经到了老化的年龄了吗?无疑,是的!她的儿子现在都已经被叫大叔了!大叔的妈自然是年高德劭。那个曾经那么埾强,那么吃苦耐劳的女人,慢慢进入一种愈来愈脆弱的人生阶段,而且不会往反方向进行,岁月如流水一去不复返。

老化是人世间最自然又最残酷的一件事,只要活得够久,没有一个人能逃脱,这就是人生。我想起《诗篇》90篇神人摩西的祈祷:

“……你使人归于尘土,说:你们世人要归回。在你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夜间的一更。你叫他们如水冲去;他们如睡一觉。早晨,他们如生长的草 ,早晨发芽生长,晚上割下枯干……我们一生的年日是70岁,若是强壮可到80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

感谢上帝,圣经应许有一天祂的选民要得着一个荣耀不朽坏的身体,不需要施打肉毒杆菌,不必拉皮除纹,不用再染头发或担心雄性秃,也不必再吃五榖杂粮排毒餐……“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感谢上帝,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林前》15:53-57)

我心何等盼望万物更新得赎的那一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