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枯竭:行善之危(裴重生編譯) 2013.09.17

靈命枯竭:行善之危

這是國際希望協會(Hope International)總裁彼得貴爾(Peter Greer)在他的新書裡給所有基督徒,宣教士的警示。

我們把自己投入公義的社會事工裡,卻在無止無休的工作中使靈命枯竭。我們從事這種偉大的事工,以致於沒有時間與上帝建立真正的關係。

他回想12年前的一個場景:在服事工場分發毛氈給火山爆發後的受難者。在那個時刻我的一位好友在旁邊按相機快門。我根本沒有想著我眼前的受難者,而是想著這些照片送回母會的反應;一位男性德蕾沙修女( Mother Theresa)在服事貧苦大眾!

我被自己的虛偽撃中!我跟本不愛在我眼前的人,我只是在為遠方的人演一場戲!

這類危險並不僅發生在宣教工場;也會發生在本地。貴爾警告說:我們不斷的給!給!給!直到燒燼。

為什麼會如此?一部份的原因是,我們相信奉獻給上帝就是不需要休息的謊言,也就是我們不需要生命更新。他說:這樣的想法並不榮耀上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