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前最后的美丽(王星然)2013.11.08

王星然

入冬前最后的美丽

garden1       离下雪的日子不远了!密西根的深秋,天黑得好快,今天下班趁著天还亮,利用仅有的一点时间为花园做了些入冬前的准备,明后天气温会降至零下!

在绚烂的夕照光影中,我回想这一季的春和夏,仿佛仍能看见园里色彩缤纷的花草,香甜可口的有机菜蔬,结实累累的果树…….心里充满对造物主的感恩和赞美!中国人对“福”字的理解,不就是“神赐一口田吗”?

如今,我凝视这入冬前园子里最后的美丽,舍不得!许多玫瑰,紫苑,和菊花都还不知情地茂盛开着,但我知道,她们的时间不多了!人的生命不也是如此吗?时间到了,任凭你多么辉煌,多么美丽,有多少割舍不下的情愫,有多么重要的事情尚未完成…….

garden2

时间到了,一切都得放下。从来不会有人问你,征求你的同意,不管你想不想,要不要…….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生命的主权何曾掌握在你我的手里?

于是我祈祷: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篇90:12)

注:文中图片皆由作者拍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