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中的真金(晨霧)

晨霧

       中國的教會,經過這幾十年的淬煉,已如浴火的鳳凰、烈火中的真金,愈加璀璨奪目。縱觀這些年來 大陸教會發展的秘訣,有神的祝福,有信徒的捨身走十架道路,更有傳道人忠心為主並充分發揮恩賜。章仰恩,一個中國華東家庭教會的傳道人,近日來美探親時, 講到了他帶領國內農村教會的弟兄姊妹生命成長的幾個要訣:

       一、講清神的道。每次講道前都迫切禱告,求講道時有聖靈同在,使傳道人能清楚講明神的道,而且這道理能進入會眾的心。講清神的道,不僅是從理論上,更要從知識進入生活,聯繫實際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則會非常有力量。

       二、教導弟兄姊妹們自己讀經禱告,使他們靈命穩步成長,並跟神有個人的溝通。

        三、走信心路線。不僅是教導會眾,而且傳道人本身也要如此,在每天的生活中完全仰望神的供應。

        四、一起經歷神蹟奇事。在大陸,神蹟奇事常有發生。例如病得醫治、荒井出水、死人復活、鬼被趕出……信徒信心大為加強。

        五、認清逼迫中的祝福。苦難,是偽裝的祝福。要帶領信徒們認清,為什麼神允許中國教會經歷這段漫長的痛苦?神藉著這受苦的教會成就了什麼?我們信徒又該從這受苦中學到什麼?

        我們中國基督徒的生命,確是在這烈火中,如精金一樣被神煉淨的。

本文原刊於《進深特刊》第三期,1998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