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河春雨(袁秀娟)

袁秀娟

      信主之後,開始過一個基督徒的生活。一開始並不那麼自然,生活上也沒有太大的轉變。經過不斷的操練思想,漸漸地嚐到了甜頭。以前,在家庭生活中由于我和丈夫的學業,都很緊張,回家疲憊不堪,常常會為做家務事吵架、嘔氣。再加上我們都有爭強好勝的 “優秀”品質,于是家庭生活常有波瀾。

     信主以後,我們都學會了檢討,兩個人彼此体諒,互敬互愛,生活平靜和諧了。在對未來的追求上, 我們有了信心和平安。信主以前,我總是小心計劃自己的將來。唯恐一不小心,走錯了路,一切就都完了。因此平時學習,工作都很勤奮,珍惜每一分鐘,唯恐一分 鐘的懶散而斷送前程。所以生活總是忙碌,常因沒能珍惜時間而內疚、自責、焦慮不安,為將來的去向擔憂、愁煩。我當然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然而似乎也沒有其它 的出路和選擇。

     信主以後,學會了依靠主,懂得了生命的重要性,生活中有了平安,對將來也充滿了信心。我相信,主會給我有好的安排,將 來不論去哪裡:是回國,是留在美國,還是去其它地方,無論是做什麼事情,我們都會有平安,有喜樂。生活不會失去方向,人不會覺得活著沒有意義。現在的我, 不再常常鬱鬱寡歡,生活豁然開朗,充滿力量,靠神的保守,一學期也竟然能拿下五門研究生水平的課來。

     仔細思索一下,主耶穌給了我們能擁有的一切,可是我們卻不知道感謝和紀念,反倒忘記和拒絕他。我想告訴世人,主的愛實在是信實可靠的:

     主的愛如一條永流不盡的江河,祗要需要,便可以隨時地支取;

     主的愛如春雨朝露,得到他的人都說他甜蜜無比。

本文由土桑華人基督徒團契供。

本文原刊於舉目前身《進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