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採購雜感(張怡昕) 2014.01.27

過年採購雜感

前幾天和媽媽一起,去了西北最大的農產品物流中心(佔地500多畝)。採購過年用的蔬菜是一方面,另外我媽也想我見識見識這個巨大的農產品物流中心。

這裡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到處是東風卡車,中型車,還有小一些的轉運車。蔬菜直銷區的大廳,頂棚至少有20米高。滿載着蔬菜的卡車可以在大廳里掉頭。卡車 上裝着成捆成捆的芹菜大蔥,成堆成堆的蘿蔔白菜,還有韭菜,菠菜,茼蒿,洋蔥,土豆,青椒,萵筍,各種菇類。本來是水泥地的路面,積滿了蔬菜上沾的土,被 車碾來碾去,已經成了泥地。商販們主要是做大規模批發,也不太吆喝,守着自己那一大車菜,等着買主。他們穿的都挺樸素,帶着袖套,衣服上難免有泥。

走在市場里,一邊留神着周圍來來往往的車輛,我想到,耶穌在以色列傳道,奔走四方時,也到過類似的地方。人們忙忙碌碌,辛辛苦苦地工作着。雖然他們不一定 總掛在嘴上,但他們也關心自己的國家會怎麼樣,也關心自己的靈魂會去哪兒。耶穌愛他們。他走遍各城各鄉,講天國的福音。他常講到人們熟悉的東西。他講到僱 主僱工人在葡萄園裡工作,有智慧的人建造房屋在磐石上,牧羊人去尋找走失的羊,還有做生意的人發現了貴价的珍珠就願意花大錢買下來。他了解他們,希望他們 能明白,能信。

我平常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坐在空調房裡,對着電腦就可以工作。《舉目》的一些讀者可能也是這樣。很多時候,我不覺得自己和這個社會中的其他人,尤其是其他從 事不同行業的人,有什麼緊密的聯繫。即使在吃飯的時候,我也很難想到那些種菜的農民和把菜運到市場的商販,除非特意讓自己去想到他們。社會的專業分工,使 我們往往留意自己所做的工作。然而每當我想到從事其它行業的人,比如農民時,心裡就有很多感恩,也知道自己需要警醒。我無需經歷風吹日晒,就可以吃到各種 蔬菜。從事腦力勞動的人,也得到很多尊重和機會。我也有很多機會學習聖經,聽講道。

耶穌說,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馬上就要過年了,再享受新年大餐前,我再次被提醒,吃好喝好,是為了能活得榮神益人。

注:1)圖片來自網絡。網友“知非”拍攝。http://bbs.hsw.cn/read-htm-tid-4681816.html

2)商務部公共商務信息服務

西部欣橋農產品物流中心市場介紹和菜價

http://nc.mofcom.gov.cn/channel/gxdj/jghq/jg_detail.shtml?id=3290206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