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背弃基督信仰?就要面对苏丹死刑的妇人 (裴重生编译) 2014.05.23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専栏 2014.05.23

不愿背弃基督信仰?就要面对苏丹死刑的妇人

5月15日在苏丹艾海优斯夫卡吐米(Ei  Haj Yousif  Khartoum)的公共秩序法庭(Public Order Court)里,上演一幕熟悉的真实剧。

法官:玛莉安(Merian Yahia Ibrahim)!你愿意为你的叛教和奸淫向公众道歉吗?

玛莉安:"我是个基督徒,从来就不是穆斯林。"这是经过穆斯林学者40分钟的游说,要她承认有罪并向公众道歉后她的回答。

法官:法庭宣判你将被处以吊刑!

这是首先由《晨星新闻》(Morning Star News)报导出来的新闻。

在5月11日的聴证会上,她因奸淫被判100下鞭刑。

玛莉安懐有身孕且即将临盆,判刑在她生产过后才会执行。从2月始她和她20个月大的儿子关在监狱里,她的丈夫不被允许参与聴证和探望。

世界基督徒声援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表示;死刑的宣判违反苏丹的宪章和国际公约。

国际特赥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  )谴责宣判:一个妇人因为她的宗教选择被处极刑,因为她嫁给一个有不同宗教的人就是奸淫,定罪100鞭刑,这简直不可思议,也是不人道的。他们要求立刻释放她。

玛莉安是位医生,她嫁给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丹尼尔伟尼(Daniel Wani),她的父亲是穆斯林,在她年幼时离开家,由基督徒的母亲扶养长大。但苏丹法规定,如果父亲是穆斯林,孩子生下就是穆斯林。

《晨星新闻》来自司法中心(Justice Center)社工的消息说,产期在即的玛莉安目前十分疲累,苏丹的有权人士不断施压要她改变信仰的立场。她的先生丹尼尔说她心理疲倦至极;他以一个美国公民身份向美国政府呼吁给予协助。

美国驻苏丹大使要求他提供DNA的亲子证明;他也必需符合美国政府的条件,他们的儿子才可以有美国公民身份。

玛莉安事件是2011年苏丹开始加速伊斯兰化的代表,苏丹总统 (Omar Hassan al-Bashir)明说,苏丹要的不是共产主义,世俗主义,西方的影向,而是伊斯兰宪章。世界基督徒声援会表示,玛莉安的判刑将是第一个因叛教受处罚的案子,他们担忧对以后改变信仰的伊斯兰,这类指控将会增加。

今天清晨我读到《约翰福音》16章:我巳将这些事告䜣你们,使你们不至于跌倒。人要把你们赶出会堂,并且时候将到,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侍奉上帝。他们这样行是未曾认识我。

这几节经文大大安慰了我的心,这勇敢的好姊妺给了我鼓励,请在心中,行动中纪念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