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院中的穆斯林!(裴重生編譯) 2014.06.09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専欄 2014.06.09

神學院中的穆斯林!

人與人,教會與教會之間總有看法相異的地方。上帝的兒女彼此有監督(accountability),提醒之責。

美南浸信會學盟(Southern Baptist Schools)中的一所學校,全美第三大的西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他的考古糸收了一名攻讀博士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因這不尋常的決定招來爭議。

作為美南浸信會聯盟的一員,西南浸信會神學院要求他的入學生除了其它憑證外,必需要顯示出1)成熟基督徒的品質;2)有事奉基督的意願;3)積極參與教會服事的記錄。

受質疑的原因是,這間位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Texas)的神學院,在以色列的提爾結日(Tel Gezer,Israel)有一處考古地,工作的學生中包含有宗教信仰和一般的以色列人及穆斯林。為此校長佩吉‧皮特森(Paige Patterson)對公眾批評的說明是:當中有一位穆斯林學生十分愛我們並要求加入學習,他願意接受、遵守我們所有的道德行為規範,所以我們在考古計劃案中錄取了他。

格生‧拿格貴 (Ghassan Nagaregh),屬蘇尼穆斯林(Sunni Muslim),自2008年在提爾結日考古地做義工,最近他完成了第一年博士生的學業。奥克拉荷馬州的牧師,美南浸信會的批評者韋得‧白勒森(Wade Burleson),質問校長佩吉‧皮特森這件特例:他憂慮西南浸信會神學院對學生遵循道德行為的重視,超過相信基督的基要真理。

這不是基督教高等學府錄取穆斯林學生的首例,《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曾報導,在2012年,傳統的價值觀吸引了許多穆斯林加入基督教學校,也檢視了休士頓浸信會大學(Houston Baptist University)的特例;美南浸信會聯盟宣稱2009年有60位穆斯林學生,佔學生人數百分之三。並宣稱學校多收穆斯林學生的目標是傳福音。

西南浸信會神學院也表示,錄取穆斯林學生是要譲這些學生了解耶穌基督之愛。皮特森承認在自己40年基督教高等教育生涯裡有4、5次的特例。他表示與和平的穆斯林學生建立密切的關係,和他們分享聖經真理,都是值得感恩的事;他們從來沒有在固有的立場上妥協。西南浸信會神學院有近3300個學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