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傳道人在世界杯中看到了機會(裴重生編譯) 2014.07.11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専欄2014.07.11

巴西傳道人在世界杯中看到了機會

巴西是今年世足看好的球隊,可惜在對德國一役,大爆冷門以1:7失去決賽的機會。看到最後真有些不忍心。勝負可待下次。但救恩呢?看到下面的報導不但意外(誰想到巴西是一個宣敎國?)且欣喜。這樣有系統,有創意的傳福音,值得我們學習。

世足再過幾天就結束了,當地的基督徒正積極的把握剩下的幾天來挽救靈魂。有90%的巴西人自認是基督徒,除了美國,它在全世界的基督徒人口中排名第二。雖然大多數是天主教,但福音派已漸占優勢;從2000年 的15% 增長到 2010年的 22%。

巴西人有旅行佈道的歴史,這回禾場在自家裡,大約有100個傳道人在可巴克巴拿海灘(Copacabana Beach)派出15,000份巴西和足球歴史的小冊子,其中包秳足星卡卡(Kaka)的見證文章;他提到真正的勝利是有基督在他的生命裡。同時有巴西聖經學社(Bible Society Of Brazil)的志願者發出20,000份不同語言的《約翰福音》。巴西聖經學社的路笛‧史門(Rudi Zimmer)表示;巴西瘋狂足球,這是巴西基督徒,教會和國外球迷,分享福音史無前例的機會,我們要讓聖經在這個興奮時刻佔有一席之地。

巴西萬國兒童佈道團(Child 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Brazil)訂製幾千個多彩福音足球;金色是天堂,黑色是罪,紅色是贖價,白色是公義,綠色是成長。這些足球和福音單張一起送到小朋友的手裡。巴西浸信會本地蕫事會(Brazilian Baptist Home Mission Board)的創新:向球迷開始交談前,舉黃卡的方法,用黃卡讓他們了解自己的錯在哪裡,並如何通過福音改正過來。

冠亞軍賽前的七月12日,有1,000位傳道人將圍在麥卡坎納足球場(Maracana  Soccer Stadium)四周,宣告世界和平的信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