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等這麼久?瑪莉安終獲自由(裴重生編譯) 2014.07.24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専欄 2014.07.24

為何等這麼久?瑪莉安終獲自由

瑪莉安伊巴森被釋放二星期了。是何原因她和先生,孩子被困在蘇丹首府喀土穆(Khartoum)的美國大使舘裡?如果你曾看《舉目》網站天下事5/23的新聞(http://behold.oc.org/?p=22557)和6/30的最新消息(http://behold.oc.org/?p=23504)就會知道整件事的始末。這位基督徒蘇丹婦女以叛教之名被處以死刑;又因她的先生是美國公民處以100鞭刑。經過許多機構的呼籲,譴責和協助終於得到釋放。在機場時,蘇丹政府以偽造證件的理由(美國政府堅稱所有證件都是正版)阻止他們離境。目前他們受到美國大使舘的庇護,等待蘇丹政府允許他們離境前往北非。

“硬接線"(Hardwired)一個努力終止全世界宗教迫害機構的創始人蒂娜‧羅米瑞(Tina Ramirez)表示,罪名取消了,他們應該可以離境,但問題是為什麼不能成行?羅米瑞告訢基督教新聞網(CBN):看起蘇丹政府是想阻止檢查官向前推進此案而故意拖延。另外對伊巴森不利的是她的家人以她父親是穆斯林為由提出申訢,本來聽證會是定在7/17。但是人在美國大使舘的伊巴森無法接到法院通知書。羅米瑞呼籲蘇丹政府無條件釋放伊巴森,並要求國際人士簽署請願書向蘇丹政府施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莉‧哈夫(Marie Harf)表示,美國正直接向蘇丹政府接觸,希望保障他們的安全並以最迅速的時間離境。羅米瑞表示美國應該更早行動;瑪莉安的先生丹尼爾,在三年前結婚時就替他妻子申請來美,一般配偶的簽證只需3到6個月,拖到讓她的家人告上法庭的案子,是喀土穆美國大使舘的疏忽和失責。坐監時,她的第二個孩子出生時也無法到醫院生產,她是雙腿銬著生下她的女兒,實在大大的違反人權。

羅米瑞說這不光是為拯救一個人,而是讓人注意蘇丹的叛教法,除了瑪莉安,還有許多的基督徒因為這條法律而正遭受逼迫。

如果你願意支持瑪莉安,,俢正蘇丹叛教法;你可以用下面的網址在請願書上簽名,我巳經做了。

Sign the petition to help free Meriam Ibrahim and change Sudan’s oppressive apostasy laws.

編註:經過美國和意大利的努力,瑪莉安終於在週四(7/24)獲准離開蘇丹搭乘意大利政府的飛機抵達羅馬,受到意大利首相的歡迎。她並與教宗見面,教宗稱贊她的信心和勇氣,她也感謝教宗的禱告。她自此可以享受信仰的自由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