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為逃亡者敞開大門(裴重生編譯)2014.08.19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專欄 2014.08.19

教會為 伊斯蘭國(ISIS)的逃亡者敞開大門

什麼是ISIS?他的全名是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最早是在伊拉克北部的叛軍。沒有人可以回答為什麼他們可以大到自成一國而且到處為害。他們佔據北邊的油田,每天有一百萬收入的黑市價值。這些金額是提供武器的來源。目前美國派有飛機轟炸ISIS,但參議員約翰‧麥肯(John McCain)以為不夠徹底的軍事動作,最終會給美國造成威脅。

美國再次介入伊拉克的內戰,引起國際擔心會再受到恐怖攻擊,而ISIS用手機照片把它的旗幟飄揚在白宮門前並宣稱“我們無所不在”引發美國民眾的恐懼。但我們總在關鍵時刻看到上帝愛的彰顯,在無助的情況下,注入希望和温暖。

如果你失掉了所有,你該往何處去?

整個伊拉克(Iraq)和敍利亞(Syria)北部,因伊斯蘭國的禍害,已迫使幾千人失去了工作、家庭,成為無家可歸之人。教會在此時展現出兄弟之愛,成為他們的幫助。

在庫爾德斯坦,伊比爾(Kurdistan, Erbil)的克德斯門(Kurdisman)教會,及時為難民們敞開大門。教會說這是他們的呼召:提供需要給這些家庭。他們把教會的建築改成避難所。馬吉得‧莫罕莫德(Majeed Mohammed)牧師向基督教新聞網(CBN)表示,建築是為人道存在的,他的教會為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開放。他說:我們不在乎他們是基督徒,非基督徒,穆斯林;我們要讓他們知道他們也是人,被伊斯蘭國軍隊趕出家門。身為基督徒,我們要愛他們並高興他們來到這裡。

好比出埃及一般,有一個帶領好幾個家庭來到庫爾德斯坦的難民,他說在馬吉得牧師身上看到基督之愛。

在城的另一頭,神召會(Assemblies of God)教堂的難民家庭,終於可以無懼的提起他們所受到的暴行。他們對基督教新聞網表示:伊斯蘭國軍隊告訢我們,要嘛改變成伊斯蘭教徒,否則將被殺死,不然就必需離開居住的城市。

對多數的人,這根本不是一種選擇。

“我們寧可死也不能改變成伊斯蘭教徒,上帝創造我們成為基督徒,我們不願意改教,是上帝的大能給我們力量使我們持守住信仰。

一位逃離的警察,帶著他的家庭和一個10天大的嬰兒表示,他是基督徒又是伊斯蘭國的通緝犯;他不再可能回去。大多數人都表示他們不願意重回伊拉克。

“我們沒有意願回去,也不想停留在此地,唯一解決的方法是出去到有國際法保護的地方。"

他們長期的命運將是人道危機要處理的主要問題之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