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考驗(張怡昕) 2014. 08. 25

時間的考驗

張怡昕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言與思”專欄

上週我參加一個summer camp,認識了一些弟兄姐妹。也聽到了一些我們華人在異鄉這片土地上如何信主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有一位醫生和太太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太太後來信主了。醫生常陪著太太去教會,但一直沒有信主。一段時間以後,在教會聽到一首歌的時候,他跟太太說,這首歌我聽過。他太太說,當然,來了這麼久教會,你都聽過好多次了。醫生說,不是在這兒,好多年前我聽過。

原來,以前在國內的時候,他給一個很窮的人看病。他看到病人付不起診金,就說算了,不收錢了。這位病人也很坦然地接受了。醫生並沒有期待什麼回報。但病人帶著家人來,給醫生唱了一首歌。

病人的口音很重,整首歌唱完,醫生也並沒有聽明白,只是聽到“ 野荷花”,“ 野荷花”。“ 野荷花”賜福給你。

醫生心裡很納悶,這是什麼意思?但他沒有多問,心領了病人的好意。

這是他聽到的那首歌: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

願耶和華永遠保護你,

願耶和華祂的臉光照你,

願耶和華賜你平安。

平安臨到了醫生和他的家人。他們認識了主,熱心服事。他經營著一家診所,也要面對很多挑戰。

行善不是為了酬報,但耶和華酬報義人,只是人並不知道在何時何地。

貧窮的弟兄送給醫生最美的祝福,祝福的果效,很多年後才看到。

時間很奇妙,它使等候成為試金石。

播種之後,並不立即發芽,發芽之後,並不立即結果。

等候是多麼考驗人啊!

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否能夠成功。

不知道一直傳福音關心的對象什麼時候才能信主。

不知道什麼時候另一半才會出現。

不知道那些含淚的禱告何時才蒙垂聽。

上帝知道等候是難的。祂反復提醒我們,要忍耐,要恒切禱告,要堅固我們的心,不要灰心。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恒切。”(《羅馬書》12:12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9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雅各書5:7-8

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