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小偷(孫桂仁)

孫桂仁

本文原刊於《舉目》69期

我信仰耶穌10年了,經歷上帝的保佑,也受過邪靈的干擾。

在我決志禱告後的一週,做事情特別不順利。當時我的工作是修理轎車,在更換軸承時,我拆下的卡簧卻不翼而飛,我花了半個小時才找到。老闆很不高興。我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注意!”

可是第2天,在拆卸螺絲時,螺絲又不翼而飛。我再次告訴自己,一定要小心、多加注意。沒想到接下來幾天,總是有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好像我旁邊就站著一個人,故意搞破壞一樣。我氣得不行:怎麼回事?有鬼呀!

星期天聚會時,我向牧師彙報。他說:“有邪靈搗亂,是屬靈爭戰!”

 

跳奔的小怪物

有一天,我看報紙,XX教會有講座,我就去了。我看他們都跪在地上,用我聽不懂的話禱告。我吃驚地問:“你們為什麼這樣禱告?  ”他們說:“這表示我們得到了聖靈。”

第四次去的時候,我也跪在地上,有一位老者用手按著我的頭,我感到有東西像小閃電一樣,從我腦袋進到我體內,從此我也會用方言禱告了。禱告後,渾身發熱。我很高興,以為自己也得到了聖靈。

然而沒想到,我從此脾氣變得暴躁,像希特勒一樣。又像吃了炸藥,時時處於爆炸的臨界點。

孩子正處於青春期,有時說話很難聽。有一天,孩子罵我,我很生氣,感到體內有一股氣流提到嗓子眼,我被它控制了,失去理智,打了孩子。

第二天我很後悔,心想我是愛孩子的,怎麼會弄成這個樣子?為什麼失去理智?為什麼被體內的氣流所控制?我留下了悔恨的淚水。我原來不是這樣的,為什麼變成這樣?

有一天,唐老師來舉辦講座,談聖靈和邪靈的問題。休息的時候,我問他:“XX教會怎麼樣?”他說:“不行!”我才知道自己是中邪了。

我於是改去其他教會。牧師給我禱告後,我心裡獲得了平安,恢復了平靜,重新變成過去的樣子。我才明白,因為我信仰了耶穌基督,邪靈就來打擾我,破壞我的家庭。這就像你是普通老百姓,受迫害不多,一旦參軍,敵方就會來迫害你的家人一樣。

在正統教會聚會後,我心裡有平安、喜樂。弟兄姐妹都流露著溫柔、慈祥的目光。而在XX教會,他們的目光是怪怪的,不友好。聚會後沒有喜樂感。看他們的見證集,總感到書上有小怪物跳奔一樣……邪教千萬不要去呀!

 

兩個聲音鬥爭

我孩子做決志禱告後不久,有一天放學回家,對面跑來一個男生,把她的書包搶走了。報警後,員警來了也沒有找到。孩子受洗那天,本來是很高興的日子,卻又有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讓我很生氣。我感到,又是邪靈的破壞。

有一次,孩子和我生氣,會用一種奇怪的目光瞪著我。這種眼光,我在XX基督教會看到過。我很生氣,像被什麼東西控制一樣,突然哭起來,一邊喊著:“我把你養大,你為什麼這樣對我? ……”我哭了10多分鐘,嗓子都喊啞了。

第二天,我自己也覺得奇怪:我為什麼突然失去控制?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一定又是邪靈在破壞我的家庭!

後來又和孩子生氣,正要大發脾氣的時候,心裡那個聲音又告訴我:“不要上邪靈的當! ”我就清醒過來,控制自己不發脾氣了。我相信,這是聖靈在提醒我。

有一次看抓毒販子的電視劇,看到有人吸毒的畫面,心裡有一個聲音對我說:“你也吸一口吧!”我連煙都不吸,怎麼會去想到吸毒呢?後來我才明白,這是邪靈引誘我,根本不是我自己的想法。

聖靈總是教育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邪靈總是告訴我們:學習無用,天天向下!由於人性的軟弱,人總有一些不好的習慣,比如醉酒、吸煙等。明知道有害健康,卻要去做,改不掉。我也有壞的習慣,我心裡明白,可是很難克服。心裡面常常有兩個聲音鬥爭,活得好苦啊!

我就像聖經裡保羅說的:“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7:18-24)

 

不怕小偷、強盜

有時候,我心裡面並不想去做壞事,或聽從自己的壞習慣。然而腦海中總會出現美好的畫面引誘我。我控制不住,又去做了,結果很後悔,悔恨得打自己耳光。我多次禱告:“請耶穌基督救我,改掉壞的習慣!”可是耶穌似乎不聽我的禱告。

一個星期天,我到教會,看到《中信》雜誌上有一篇文章,講驅魔趕鬼——不要鬼迷心竅!最要緊的,是平日不給魔鬼留地步。魔鬼長得怎樣?是不是頭長兩角、猙面獰牙?不,它有時會裝作光明天使,來引誘你。你若覺得沒關係,耳濡目染之下,被同化了也不知道。

聖經上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天哪!我好高興!上帝沒有不理我,祂在關心、教育我!我於是堅定意志,克服了壞習慣。我終於擺脫了邪靈!

有一次邪靈又來引誘我,我心裡又開始鬥爭,卻正巧聽到錄音帶裡說:“你們要意志堅定,潔淨你們的心,不要左右搖擺。” 我知道,這是上帝在我軟弱的時候鼓勵我。

我們教會的程序單上,有過這樣一段話:“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天,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12:5-8)

我讀後欣喜若狂。正如主耶穌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10:28-29)有上帝保佑我們,就像有員警保護我們,小偷、強盜不能把我們怎麼樣!我們一定可以進入永生!

作者原為解放軍、共產黨員、高級工程師。2003技術移民新西蘭,2005年在新西蘭恩慈台福基督教會受洗。

1 Comment

  1. 谢谢作者这么诚恳地分享!

    还有宝贵的提醒!

    “最要緊的,是平日不給魔鬼留地步。魔鬼長得怎樣?是不是頭長兩角、猙面獰牙?不,它有時會裝作光明天使,來引誘你。你若覺得沒關係,耳濡目染之下,被同化了也不知道。

    聖經上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