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Costa Rica)慶祝“聖經日"(裴重生編譯)2014.10.06

Costa-Rica-map 3.1jpg哥斯達黎加(Costa Rica)慶祝“聖經日"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9月,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國家慶祝她們的獨立日,到處都有色彩繽紛的遊行和慶典活動。然而說西班牙語基督徒找到另一個值得慶祝的理由。1969年的9月,西語系的基督徒收到他們的第一本印刷聖經,就是所謂“熊的聖經(Bible Of The Bear):因為首頁有一隻熊正在蜂房裡吃蜜的圖畫!

根據巴拿(Barna study)研究,在美國非常少的西班牙裔有每日讀經的習慣。教會領袖們對聖經知識漸入文盲的現象感到憂心。

哥斯達黎加眾議員法比西歐‧艾洼瑞都(Fabricio Alvarado),決定贈送給每位立法委員一本聖經,來提倡讀聖經。他表示這樣做是值得的,我們需要這本書來做為生活手册。

哥斯達黎加過去14年,每年9月都慶祝聖經日,來加強道德和精神價値。眾議員馬利安‧瑞當度(Marion Redondo)說:我相信上帝的話是哥斯達黎加的祝福,那些當權的人,如果愈接觸上帝的話,我們國家會更好。他們希望聖經日可以引起注意,進而扭轉愈來愈少人讀聖經的趨勢。

在全世界都對上帝逆向行駛之時,這種覺醒令人安慰!美國呢?何時才會回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