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魔鬼很聰明》(陳培德)2014.12.12

陳培德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品書香專欄 2014.12.12

書名:《小心魔鬼很聰明》

(The Screwtape Letters)

小心魔鬼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品書香”專欄

作者:魯益師(C.S. Lewis)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本書英文原著早於1942年面世,中譯本連本書(2014)在內曾出現過《地獄來鴻》(1958)和《大榔頭寫給蠹木的煽情書》(2002)三個版本,深受中外讀者喜愛。作者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護教家兼文學大師魯益師。

他在一次聽罷希特拉充滿魅力的演說後,萌生創作本書念頭。本書屬書信體裁的諷世小說,魯益師揣想地獄老魔頭,寫信給初出道的小鬼頭,教授試探人的妙術。前者把人類底細摸得一清二楚,窺看牠對小鬼頭諄諄提點,警覺魔鬼原來暗藏生活細節裡。

人的墮落是漸進的,若不儆醒,不知不覺靈魂就被點點滴滴小罪小惡腐蝕入骨,終至人生走味、麻木不仁、與愛隔絕、陷入無法救拔的泥沼夢魘中,叫人看得冷汗直流。

魯氏秉持信仰洞見,對人性通透認識,文筆細膩,發人心思,愛書人絕對不容錯過!

One response to “《小心魔鬼很聰明》(陳培德)2014.12.12”

  1. sarah Avatar
    sarah

    这本书超赞!大陆可以买到。我刚发现还有简体中文的Kindle版可以买。魔鬼家书http://www.amazon.cn/%E9%AD%94%E9%AC%BC%E5%AE%B6%E4%B9%A6-C-S-%E8%B7%AF%E6%98%93%E6%96%AF/dp/B00QPX1ZEG/ref=sr_1_1_twi_2?s=books&ie=UTF8&qid=1419254632&sr=1-1&keywords=%E9%AD%94%E9%AC%BC%E5%AE%B6%E4%B9%A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