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見走失兒了嗎?

本文原刊於《舉目》72期。

文/吉鳴

BH72-19-7224-Nathan Chang攝15621534788_c1d75506ec_o 宽690

每週三我收信時,經常會收到一些廣告,廣告中有一份附頁總讓我好奇。那是一則尋人啟事,標題是“你看見他了嗎?”通常是小孩失蹤,父母在找他們。啟事的左邊是失蹤前的照片,右邊是根據小孩生長速度用電腦擬的現今的照片,希望大家看到後,幫著找。

失蹤的時段從幾個月到10多年不等。我常會想這些父母會有多麼焦急,又有多麼大的耐心,幾個月甚至10多年都不放棄?  呼求的恆切、感動人心,我希望自己也能幫一把。若是小孩歸家,父母將多麼高興!seen

聖經裡用失落羊,失落錢幣,和浪子回頭的比喻告訴我們,當我們從屬主,遭遺失又被找回後,上帝的喜樂;某一天,當我們其中的一員,從上帝的目光中消失的時候,上帝也會問“你看見他了嗎?”不論多少年,祂也絕不會放棄。

當我們看到那則尋人啟事的時候,讓我們也有心幫著一起找吧;當我們碰到他時,千萬要告訴他,天父正在找你呢,等你回家。

作者祖籍上海,現居洛杉磯,於好萊塢從事編劇製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