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日子(吳蔓玲)2015.04.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 言與思 專欄

對於加拿大的年輕人來說,4月1日不再是愚人節,而是“我們的日子”( We Day)。(編註 )

一大早,我們就送女兒去參加這個集會。

事實上,“我們的日子”不僅是一個日子,更是“我們行動”(We Act)運動的年度高潮。有許多加拿大教育機構、學校、年輕學子,加入這個運動。

這運動的主旨是,推動年輕人當義工的精神。他們雖然年輕,卻可以改變世界、除去不公義的事,轉化自己所在地,甚至轉化全球。使這個世界更美好,更有盼望。

而“我們的日子”運動的高潮,是凡當年曾參加過這個運動,曾以實際行動轉化社區的學子們,集聚一堂歡慶,聆聽那些已經影響社區和世界的年輕人的分享。

無怪乎山姆‧藍寧爾(Sam Rainer)指出,千禧世代(在1980-2000年之間出生者),是一群相信自己能夠闖出一番大事業的世代。然而,他們大多數人主張,個人突出是居於次,幫助社區以及協助完成更大利益的事情,是更為重要。

換句話說,他們願意為崇高的理想或目標,把個人的權益和福祉、表現放一邊。誰說他們是啃老族?誰說他們是草莓族?只要給他們真正宏大的理想與目標,他們就能不計個人得失, 捲起袖子大幹特幹。

教會必須讓這一代的年輕人,明白基督徒的宏大理想與目標。基督信仰並不是個人相信耶穌,有聖靈活在我們的心裡作為印證, 拿到上天堂的門票就可以了;而是靠著活在我們心裡的聖靈,效法基督,在這地上過在地如在天的日子,並且讓上帝的國度彰顯在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世界。

這是個改變世界的理想與目標,需要上帝的兒女活出生命的見證,並齊心祈禱,靠著聖靈指引,捲起袖子,大幹特幹,為的是讓世人能夠遍嚐主耶穌的救恩。

這個目標是何等的真實與宏大。

甚願不僅是新世代的年輕人,更是整體基督教會,都能體現耶穌基督升天前所說的:“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12)!

編註:有興趣者,可上網閱讀英文簡介與觀看3分26秒長的英文視頻:http://www.weday.com/what-is-we-day/

1 Comment

  1. “教會必須讓這一代的年輕人,明白基督徒的宏大理想與目標。基督信仰並不是個人相信耶穌,有聖靈活在我們的心裡作為印證, 拿到上天堂的門票就可以了;而是靠著活在我們心裡的聖靈,效法基督,在這地上過在地如在天的日子,並且讓上帝的國度彰顯在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世界。 ” Ame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