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篇感人的見證(上)(裴重生編譯)2015.04.0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今日基督教》雜誌選出了2014年,最受人歡迎的10篇見證,本刊特分上下兩篇為大家介紹。有興趣的讀者,可直接點擊,閱讀英文原文。

從第一篇開始,我就欲罷不能的、一篇篇地接著讀這10篇生命的見證。每一篇都是獨特的,好比我們在上帝的面前是祂的唯一。祂用只有我可以接受的方式,把我領回祂的膀臂之中。

寫完簡介大綱,心中洶湧澎湃,好像全身被洗滌一遍;被上帝的恩典,饒恕,大能和智慧。

10.上帝對一個持械銀行搶匪的緊追不捨

God’s Hot Pursuit of an Armed Bank Robber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14/april/gods-hot-pursuit-of-armed-bank-robber.html?start=1

他問自己,什麼是救贖的意義?如 何在搶5個銀行後得到饒恕?答案是需要上帝恩典的幫助。

尚恩•何武德(Shon Hopwood),一個搶了5個銀行的搶匪。23歲被判12年的軍刑。

她高中青梅竹馬的女友,他基督徒的父母,沒有放棄他;在獄中的好友羅伯(Robert),信主後的喜樂沖激他。他需要被原諒。

35歲出獄。在婚姻輔導中,他體會到救恩是白白賜給人的,既使他是個搶匪。他放下固執和自私,找到了上帝,重新開始生活。今天他是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法院的律師。

9無神論者的窘境

The Atheist’s Dilemma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13/march/atheists-dilemma.html

約妲•蒙吉(Jordon Monge),從小就是一個懷疑論者。11歲時她問她的朋友:你怎麼知道聖經講的是事實?因為她的智慧,她總可以在辯論中站上風。

進入哈彿,她遇到約翰∙約瑟夫∙波特(John Joseph Porter),他不用傳統智慧“憑信心去相信"的方法,而是讓她知道她主觀的無神觀念的不一致和抵觸,並挑戰她去思想宇宙的起源。

她花了許多的間研究,讀了各種書籍。她的心和她的頭腦,終於走到了一塊兒。十字架不再是奇怪神聖虐待者的符號,而是一個精彩的愛的行為。

8超出佛祖的被愛

Beyond Buddha to Beloved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14/june/beyond-buddha-to-beloved.html

亞力山大•朱(Alexander Chu)生長在一個幾代都是佛教徒的家庭。家的中心位子有一尊神主像,全屋的牆上張貼了至少30張佛像,他從小聽到的是,每天2小時重複的佛經和木魚聲。

父母對孩子十分嚴格,典型的中國家庭,功課只能有A,音樂教育是必需。大學時他去了伊力諾州爾班那(Urbana Illinois)讀工程。

因為四週基督徒愛的見證和自己的尋求,他發現基督教不是媒體說的狹獈,論斷和瘋狂。大三時,有一天他開車到湖邊,在星空下、樹林邊,接受了主,從此走向不一樣的人生。

7.耶穌基督如何成為神我如何相信祂

How God Became Jesus—and How I Came to Faith in Him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14/april-web-only/how-god-became-jesus-and-how-i-came-to-faith-in-him.html

這是一篇護教的文章。

麥可•伯得(Michael F. Bird)以自己的信仰路程來挑戰巴特•艾爾門(Bart Ehrman)的文章《耶穌基督如何成為神》(How God Became Jesus)。

巴特•艾爾門,是一個北卡大學的神學教授,寫了許多有關新約如何矛盾,信徒如何把基督進化,變成神的書和文章。

他是天生的溝通者;他最大的功力是,如何把福音派信徒說服成未知論者。

而麥可•伯得,是生長在一個澳州無神論,反宗敎的家庭和環境裡。在青少年時寫過嘲笑上帝的詩。

多年後,他自己讀了新約,發現耶穌與蠱惑人的瘋子不同,因而從認識到相信。所以他寫了這篇《我如何相信祂》(How I came to Faith in Him)的心路歴程,來回應巴特•艾爾門。

6職業足球曾是我的上帝

Pro Football Was My God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14/march/pro-football-was-my-god-derwin-gray.html

德文•葛瑞(Derwin Gray)的父母,在十幾歲未婚時生下了他。他與信摩門教的祖父母,在極窮困的環境裡長大。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有名的足球員,有了一切想擁有的東西。

1933年,在印第安那波里小馬隊(Indianapolis Colts),他們的後衛史地夫•皮切爾(Steve Preacher)向他傳講耶穌。

那時,因為足球,他成為家中唯一進大學、過好生活的人。因此,足球是他的上帝。

而這位別號“半祼皮切爾”(Naked Preacher)的後衛告訢他,沒有人是完全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

直到他受偒,職業走向結束時,他感到從未有的空虛,最後降服在上帝的面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