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聖經(裴重生編譯)2015.05.2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笛諾·馬首利(Dino Mazzoli)1935年出生於義大利的特爾尼(Terni,Italy),在羅馬得到教師學位,後轉學藝術,受教於瑞拿塔·哥土索(Renato Guttuso)門下。1961年移居英國蘇色克斯(Sussex,UK)。後居住於伊斯特(Eastbourne,UK)。

多年來不常見他的作品。1982年他重拾畫筆。他的畫作多半以肖像,風景和宗教主題為主。

他的女兒提到當他年紀漸老,他對信仰更認真,把聖經從頭到尾慢讀了一遍。他堅信繪畫是接觸文字的方法,以素描開始,結果突發靈感的拿出A4紙張寫出聖經字句。

2004-2014他以10年的時間,艱辛的親手繪圖和複製聖經,完成了他一生中最偉大的作品。

根據《遠景新聞》(Vision News)報導,這位80歲的長者,2001年因行動不便被迫放棄書店工作而引發他的靈感。他渴望做一件獨特的事來表逹對上帝的信仰。

在《每日郵件》(Daily Mail)的訪問中,馬首利說:

“也許有人認為這是件老派的事,但這是我身為基督徒想做的事,而許多人都告訢我,此事前所未見。

我兒子送了一份拷貝給教皇,受到教皇,大主教和耶路撒冷聖經商的稱讚。”

過去10年,他以一隻派克筆,水彩和拼圖,每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或11點,畫出聖經的場景,抄下新舊約的字句。他的繪圖靈感受到安∙法蘭克(Anne Frank)和威亷∙白雷克(William Blake)的啟發;藝術風格則來自馬提司(Matisse),畢卡索(Picasso),西扎尼(Cezanne)的影響。這本手繪聖經電子版正文是採用Christian Community Bible。有1,500頁和5,000幅彩繪。

Mazzoli-800x500

在得到美語翻譯版權所有的許可後,目前在iTune,App on the Apple App Store.,可以找到。

銷售這書所得到的利益將用於慈善。 馬首利表示,他不想圖利,所有的收入會捐贈給類似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的機構。

他也表示:因為健康的原因他再也不能外出,但他還可以繼續作畫,他下一個項目是為家人和朋友畫畫。為此他十分感恩。

在這個滑手機的時代,有時難免担憂如何把聖經傳承給下一代,上帝真幽默,讓一個老人創作出現代人的新潮作品。

我從他的繪圖中感受到活潑的生命,和發自內心的熱愛。人的老化是從對生命的的厭倦開始,這位高齡80的長者應該算還年青吧!

想知道更多的信息可上以下網址:

https://search.yahoo.com/search?p=Dino+Mazzoli&fr=ush-mailn_02&fr2=p%3Aml%2Cm%3Asb

http://www.dinomazzoli.com/illustrated-bible.html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