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力量──在錯誤的世界,邁向盼望》(陳培德)2015.07.13

download (4)

書名:《記憶的力量──在錯誤的世界,邁向盼望》

(The End of Memory: Remembering Rightly in a Violent World)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品書香專欄

作者:沃弗(Miroslav Volf)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英文原著是耶魯大學系統神學教授沃弗,在2006年出版的作品。我們身處在一個看重記憶的時代,如何正確地記憶、讓記憶發揮正向的力量,格外重要。

全書分三部分:“要記住!”、“我們該如何記憶?”和“我們該記多久?”結語是“我所想像的和好”。

作者花了10年以切身受辱經歷為引證,發展他的記憶神學。他首先闡述記憶在當代處境如何被誤用,使人變得偏狹、扁平、滿有仇恨,再轉入正確記憶的論述,從真實的記憶、記憶與醫治、記憶的框架、神聖的記憶等角度,一步步引導我們學習什麼才是“正確的記憶”。

豐富的人文與神學基礎,扎實的聖經意象,沃弗讓我們對記憶這件上帝所賜的禮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進而知道該如何把這份禮物,轉化成改變社會、為世界帶來祝福的力量。

One response to “《記憶的力量──在錯誤的世界,邁向盼望》(陳培德)2015.07.1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