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75期——編者的話

本文原刊於《舉目》75期。

文/談妮

BH75_cover

摩西可說是聖經中無人能出其右的領袖,他不但帶領百萬的以色列民眾出埃及、在惡劣的環境下漂流40年,而且多次直接與上帝對話,領受呼召、訂立以色列所有的法令、節期和儀式。

但為什麼這位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眾人(參《民》12:3)的屬靈人,居然還會因為以色列民得罪上帝的行為,發怒、說急躁話而受虧損?(參《詩》106:32)

保羅曾經勉勵眾信徒,“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4:26)。顯然不管成因如何,我們不是要壓抑、否定情緒,而是要讓情緒受聖靈的管理。

《舉目》75期中,邱清萍指出,我們可在情緒的回應上找到成長的路線、使生命更新變化;孟安麗則從4個方面分析,我們如何在實際生活上,穿上新人、邁向成熟;施瑋從一件真實的事件,顯示信徒若能正面處理情緒衝突,會帶來不一樣的祝福。

陳義勇說明,真愛不是情緒的操控或利用,而是學習真神三位一體的獨立與合一;徐理強教導我們,如何從信仰的角度來聆聽、判斷、關懷、扶持或輔導情緒低落、心靈有需要,甚至患了抑鬱症的教會肢體。

呂燕探討教會內下意識中,假設面容沉重、情緒壓抑為敬虔的錯誤氛圍;吳世芳以先知哈該在灰心、黯淡的時代,如清流般的宣講,鼓勵我們要超越因挫折帶來的低迷情緒;歡然和林胡宜蓁更是從自身的經歷,見證上帝的醫治能讓人離開陰鬱。

若您曾為《舉目》的文章所觸動,請用禱告、回應與金錢奉獻,來繼續給予我們支持。奉獻請註明《舉目》,方式見每期雜誌56頁,或上網: http://behold.oc.org/?page_id=9591

4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為何生命成熟,情緒卻不健康?-大雨头条
  2. 你們怎麼不聽我說話?-大雨头条
  3. “扔在海裡”——觸目驚心的警告-大雨头条
  4. 模範生的“悲劇”-大雨头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