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浸信會將裁減800個工作(裴重生)2015.09.13

美南浸信會將裁減800個工作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所屬的國際差傳蕫事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簡稱IMB)宣佈:基於2,100萬的預算赤字,將裁減15%大約600到800個工作,包括宣教士和員工。過去6年來機構總支出是二億一千萬,已遠遠超出它的收入。

裁員將以自願退休和減少聘用的方式來達成。為了讓宣教士盡可能留在工場也會賣掉國外的資產。今後2年,每年差派300位新的宣教士的計劃照舊。國際差傳蕫事會目前有4,800位宣教士,450個職員。人事所需的費用是總預算的80%。

IMB在8/25、26日的蕫事會中告知了受托人(trustees),8/27也告知了在維吉尼亞州里吉蒙(Richmond, Virginia)開會的宣教士和員工們。

蕫事會主席大衞 ∙ 皮拉特(David Platt)說:“當然這並不是理想的一步,坦白說,這一刻,沒有理想的措施可以選擇。面對入不敷出,這是沒辦法的決定。為了短期財務責任和長期機構的穩定,我們不能繼續超支,必須採取行動。”

副主席席倍斯亭 ∙ 崔吉(Sebastian Traeger)表示,他們曾考慮許多的選項,但是面對龐大的經費赤字和少量的存款,除了減少宣教士,出清額外的財產,沒有一個選項是可以迅速的讓收支平衡的。

蕫事會表示,花用存款和出售財產不是長久之計,他們並沒有無限供應的資產,出售國外資產和匯出資金十分複雜,目前他們已接近儲備耗盡的階段。

在最近的將來,首要的是自願退休,“我們會對那些服事的弟兄姐妹給予尊榮和優厚的待遇,目前正在決定哪些是有資格做此項選擇的人。”那些離開宣教工場的宣教士不會完全脫離宣教事工,而是以新的方式參與宣教。

其次是機構重置(reset the organization),包括一些宣教支持單位的合併(consolidating support services),動員的重新檢定(recalibrating mobilization),全球參與的評估(assessing global engagement)。對我們所服事的教會,傳福音的對象和敬拜的上帝,我們必須以新的異象,有智慧的管理,高標準的責任心,把這機構領往未來。

為尚有的存款和財產出售,為領導者可以因福音之故使用這些金錢在宣教事工上,我們讚美上帝!

蕫事會說表面看來這雖然是經濟問題,最終還是屬靈的問題。

上帝掌管IMB已有170年。在以後的年歲裡祂仍將掌權,無論是國際差傳蕫事會還是每個人的人生方向。

皮拉特鼓勵大家,“我們機構必須謙卑,公開地求問上帝:祢要我們做什麼?每一位同工也必須求問上帝:祢要帶領我做什麼?要有一個健康的未來就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現在,我們堅信,上帝在宣教上會引導每一位!”

《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是上帝的心意,從使徒到今天沒有改變。但時代不同了,傳福音的方式是否也該隨著調整呢?

《福音宣教季刋》(Evangelical Missions Quarterly)主編史考特 ∙ 摩勞(Scott Moreau)表示,IMB的決定是未來的指標,從1700年以來宣教基金的來源都使用威亷 ∙ 克理(William Carey)的模式:教會和個人奉献給宣教機構,再由他們差派宣教士出去,摩勞認為這種模式將來可能會衰退。

皮拉特也提到將來IMB宣教的模式會考慮與教會配搭。同時讓海外的退休人士,學生,帶職者參與宣教計劃。

讓我們為這機構和他的領導人禱告,求上帝賜下智慧使危機變成轉機!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美南浸信會將裁減800個工作(裴重生)2015.09.13-大雨头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