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靈修學:工作、創造、關懷的生命操練》(陳培德)2015.10.01

行動靈修學

書名:《行動靈修學:工作、創造、關懷的生命操練》

(The Active Life: A Spirituality of Work, Creativity, and Caring)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品書香專欄

作者:巴默爾(Parker J.Palmer)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人只要活著,就有各種行動。然而,日復一日的行動生活,承受著各種風險、壓力、束縛。工作難免有達不成目標的失敗可能;想發揮創造力或會因時限緊迫、制度僵化、資源匱乏;用心關懷別人卻不被領情,反受傷害。

著名教育學家巴默爾以其自身經歷與獨到見解,告訴讀者這種種問題的起因,在於人往往根據假象來行動,違背了內在的真實,也悖離了外在的真相,以致失去真正的自由與力量。

父母家庭的塑造、社會文化的灌輸、膨脹的自我意識等等,會製造各式假象幻想。巴默爾並博引六篇故事,從《莊子》到聖經,從東歐到瓜地馬拉,帶我們進入不同的視角、傾聽不同的聲音,一步步接近掩藏在破碎假象之下的整全真理,將最平常的工作、創作、關懷生活,轉化為最有力的行動,找回充滿生命、真正活著的喜悅。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行動靈修學:工作、創造、關懷的生命操練》(陳培德)2015.10.01-大雨头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