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危機是傳福音的黄金時機(裴重生)2015.11.27

難民危機是傳福音的黄金時機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一個月前,因為伊斯蘭國的殘殺和戰爭,一波波敘利亞難民冒著生命危險,漂洋過海的到了歐洲。媒體上許多令人辛酸的畫面,讓全世界的人伸出援手;其中以法,德的承諾最令人感動。在這件事尚未停息之時,11/13 日,巴黎市中心發生伊斯蘭國暴徒的大屠殺,死傷近二百人,震驚了每個國家。

巴黎事件的槍手中有一名是以難民的身份進入比利時。各國的難民政策開始動摇,在國會裡引起辯論:是否要再繼續收留這些受逼迫、為了美好未來而離鄉背井的人。

美國眾議院在11/19通過增加對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背景調查的法案,其中有47位民主黨員為它背書。

美國一度以大熔爐、移民國家為傲。從1911到1920年,有六百萬的移民被歡迎到這個國家。然而今天,每年只發出一百萬永久居留的綠卡。難民和移民問題的討論也從未有過如此的激烈。現下正逢大選時刻,候選人面對此議題必須發表理念。目前有超過半數的州長表態,不接受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根據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 poll)的最新民意調查,53%的美國成人不願意他們安置在美國。

人們好像忘了刻在自由女神上,代表美國精神的偉大字句:

持守著,古老的土地,你壯觀的歴史!

給我你疲憊的,貧窮的,那些想呼吸自由的蜷縮群眾!

你們以為無用的,無家可歸的,拋給我吧!

我在金色大門旁舉起手中明燈!

但是有沒有人想到,這危機也是把耶穌基督福音分享給他們的千載難逢的機會!

世界難民關懷(World Refugees Care)執行主任,也是前流亡者加理逹沃(Jalil Dawood)表示,這種全球性的難民現象,可能是上帝要讓曾為10/40窗口(福音未得之地)禱告的美國基督徒伸出歡迎之手,目前有許多人甚至信徒因為恐懼而想坐視不理!

眾議員發言人保羅雷恩(Paul Ryan)和參議員領袖米其麥卡尼(Mitch McConnell)敦促,至少暫時停止安置他們。雷恩說:我們國家一直以來都歡迎移民,但我們不能讓恐怖份子利用我們的惻隱之心,這是有備無患的時刻。為了不讓恐怖份子滲入難民中,這是保守謹慎負責的做法。

奧巴馬總統誓言將否決此法案。

在這同時,基督教救援機構呼籲教會,不要因為恐懼而阻礙和難民分享福音!

One response to “難民危機是傳福音的黄金時機(裴重生)2015.11.27”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