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粉碎仇恨–美國足聯(NFL)球員對種族歧視的的看法 (裴重生編譯)2016.01.03

愛能粉碎仇恨–美國足聯(NFL)球員對種族歧視的的看法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2016.01.03

最近一連串白人警察開槍殺死黑人的事件,使美國黑白種族之間的衝突,暗潮洶湧,一觸即發。黑白之間的歧視是一個歴史的議題,二百多年,一路走來,離理想中的差距甚是遥遠。

班傑明∙華特森的感言

人與人之間的偏見要如何全部抺除?美國足聯球員,新奥爾良聖徒隊(New Orleans Saints)邊鋒(Tight End)班傑明∙華特森(Benjamin Watson),在臉書上對密蘇里州弗格森市(Ferguson Missouri)布朗(Michael Brown)槍殺案發表的感言,在網路上瘋傳。

他寫出他的的憤怒、挫折感受,也分享對解決這根深的分歧,仍充满希望。事因是2015年8月9日晚,一位密蘇里州弗格森市青少年,在路上受到白人警察詢問,雙方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最後白人警察槍殺了這位黑人。審判結果白人警察以無罪開釋,弗格森開始了抗議遊行,搶劫事件,直到今天尚未完全平息。

班傑明∙華特森是一個黑人球員,在布朗事件中,他心中充滿著複雜的情感。他表示足球是對立和博鬥的遊戲,但也反應出大型文化中的種族偏見。在球隊裡可以有不同的見解,對冒犯對方的事可以誠實公開的面對,打球時仍是一起拼的兄弟。

但當你回到真實的世界中,還是要應對不同的問題。對同樣的事件,白人和黑人想的完全是兩碼子事,在了解整個事件如何發生以前,我們已各自選邊站了。

他接受基督徒廣播網(CBN)訪問中說到:老實說,我有黑白的隊友,教練,對這事件(弗格森)我有無法用字句表逹的憤怒!做為美國黑裔,從我的曾祖父開始,祖父和父親都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當一件事情發生時,你很自然的會從透視鏡中回顧歴史,憤怒過後我也有反思:如果我帶著先入為主的態度,去指責白人的不對,我會比他更好嗎?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事情是如何發生的。這樣的做法對嗎?是上帝要我這樣做嗎?如果你的表現和那些有偏見的人一樣,你不會比他好!

種族歧視是罪的現象,我們全都生來有罪,我是種族主義者,有偏見,我有恨與我不同人的傾向!這些只說明我需要基督的寳血。我受到福音的激勵,在福音裡有盼望!上帝從內心改變了我們,所以我們可以愛與我們看起來不同的人。

他如何粉碎仇恨?

華特森認為愛可以摧毁恨,愛是一種行動,對其他種族的人伸出手,即使感覺不自在。除了愛之外,還要加上饒恕,在饒恕中可以得到自由、釋放!不肯饒恕其實是懲罰自己!除非黑裔和黑裔族羣可以饒恕,否則就不能成長!並不是說他們做的都是對的,而是我們不肯饒恕!黑裔不願意被人懷疑做錯了什麼,所以始終要向白人證明他們不是白人想像中的樣子,這是一個沉重的包袱。

教導孩子們如何輕鬆成長,成為他和他妻子克絲汀(Kristen)的負担,因孩子們遲早會知道身為黑人的經驗。“我們要他們學習關心,愛人的重要;他們的價值,不在於他人的看法,而是在上帝眼中的無價,所以孩子們知道他們的真實身份。

“將來有一天,他們會明白自己是少數民族,和因此加諸在他們身上的東西,但他們會渡過難關。

“教會要彼此和好,我們是因信稱義,而人是照上帝形像所造的,所以我們應當無條件的愛和饒恕。我們理應向世界展示這些美好的特質。

“我知道因為上帝,成就了今天的我,我有罪需要救主,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讓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我們要跨越種族的藩離,看到人的靈魂而不是他的外在肉體。耶穌教導我們要改變我們的心,你的心在哪兒?你可以因為你的心被改變而饒恕嗎?”這是他在訪問中給我們的最後挑戰!

延伸閱讀

《弗格森的種族暴亂說明了什麼?》(臨風)http://behold.oc.org/?p=2399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