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友刪了我……因為我幸福快樂?(小萱)2014.04.21

/小萱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4.04.21

file8611313476846

我興致勃勃地想邀請我的鄰居兼好友週末聚餐。可是當我打開微信,給她發信息時,卻發現發不出去,而且有提示:我不是對方的好友,需要通過好友驗證。

我明白了,我被對方從好友列表中刪除了。

就因為我幸福、快樂?

我傻了眼,一時難以接受。我和她在同一個教會,單身時一起住過,一起同工,一起火熱服事。直到各自結婚,我們才分開,但仍在同一個教會中。

我其實早已隱約感覺到,我們之間是有一些問題的。

我們還是室友時,有過一次吵架,因為她覺得我們這些在教會做同工的都是心口不一、極其虛偽之人。

那次,我非常難過。平時完全看不出來她對於“同工”有這麼多的意見,但那一次的爆發讓我明白,原來,她對於我的同工“職業”,有諸多的不滿。

後來她陸陸續續地表達出,她不明白,為什麼同工——服事上帝的人——拿著弟兄姐妹的錢(同工的薪水,當然來自弟兄姐妹的奉獻),還有錢去旅行?開個會要跑到國外去?而且竟然整天看起來很開心似的……

自此,我明白,她對我的不滿之處在於,我是同工!我在患難中的喜樂,成了她發怒的原因。她認為,如果我真的經濟缺乏,就應該憂愁,而不是整天看起來很開心。

儘管我多次解釋,同工經濟缺乏是事實,但在缺乏中依靠上帝,也可以喜樂。然而她還是表示不能理解。為此,我多次黯然傷神。

經濟缺乏不能讓我難過,但我的姐妹,我的好朋友,對我不滿卻讓我傷心不已。

我明白,這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她還不能理解、不能接受。所以,我處處小心,和她相處時,儘量不表達我的喜樂,而是盡量聆聽。然而我還是感覺到她的疏遠。好幾次我主動,她都有意避開。

這次,我沒有想到這麼嚴重,她從好友列表裡把我刪除了。

我一下子不能接受,難過不已:我以為我們是好朋友,我們一起住過,一起服事過,一起經歷過很多事情。難道就因為我是同工,就要把我刪掉?難道就因為我直接表達我的幸福、快樂,就要把我刪掉?

到上帝的面前,我還是不能釋懷。我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局面。

沒有人教過我,應該如何修復這樣的人際關係。

雖然我也想到,耶穌被跟隨了祂3年的猶大賣掉,卻不還擊。但好像我不能。我好像沒有這麼寬的胸懷。

主啊,我應該何去何從?我真的好難過!我明白我應該原諒對方,應該不回擊,且耐心等候這段關係的進展。她是主裡的姐妹,我不能懷著苦毒的心來回應,或者躲避、遠離。

我知道那些是不對的……可是,我真的很難面對。

愛,原來是這樣!

我應該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為對方禱告,把她帶到上帝的面前,盼望她與上帝和好?

praying_on_bible_red

我想到約伯曾經為冤枉他的朋友禱告。而這也適合我現在的狀況。

如果我一直關注我的受傷,我沒有辦法原諒對方。如果我明白,我所受的傷其實也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對方正需要上帝,正需要和上帝和好——如果對方與上帝有好的關係,斷然不會故意刪掉我們的微信好友關係的。

當我這樣做,當我真的為她與上帝的關係禱告,我的心開始平靜,開始有平安。

我知道,對我而言,這是最好的路,而非怨恨、回擊或逃避。離開對自己的關注,進入到關注對方,這,應該就是上帝所說的愛了吧。

愛,原來是這樣!

作者現居北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