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命與大抗命》(陳培德)2016.05.16

文/陳培德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品書香專欄2016.05.16

635944051794727500

書名:《大使命與大抗命》(The Great Omission: Reclaiming Jesus’s Essential Teachings on Discipleship

作者:魏樂德(Dallas Willard)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在當今基督徒中,存在一個普遍的假設:我們可以只作個“基督徒”,而永遠不用變成門徒。作門徒與否,竟然成了只是一種選擇。

於是,教會裡充滿了“不作門徒的基督徒”,我們既無法活出像耶穌那樣的獨特生命,也無法使“萬民”跟隨主。這是對耶穌“大使命”的“大抗命”!

作者深信“大使命”(《太》28:18-20)是“靈性操練”的起點。連一向溫和的他也要起來抗命,這是因為他發現現今許多教會都沒有先使人作主門徒,反倒是以先施洗使人加入教會為目標,他稱這種現象是“大抗命”(The Great Omission)。

他批評教會忽略人們那“學習像耶穌”的渴望,也疏於教導人遵守主的教訓,這是雙重的抗命。

在現今教會自行研發門徒訓練、教會增長、社會參與都失效的當下,該是拿起耶穌“大使命”的門徒說明書,重新遵照指示的時候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