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研究顯示,穆斯林比基督徒及猶太教徒要虔誠(渔夫)2016.06.14

文/漁夫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6.14

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針對以色列的各種信仰做了一個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在以色列國內,穆斯林對他們的信仰要比猶太教與基督教的信徒虔誠;但是,比起鄰近的國家,還是略遜一籌。

這個研究問接受調查的人一個問題:你覺得你的信仰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是非常重要的部份?

結果,68%的穆斯林認為非常重要,只有30%的猶太人認為重要,57%的基督徒認為重要。

但是在鄰近的巴勒斯坦及約旦,85%的穆斯林承認宗教信仰對他們來說,是重要的。在北非的摩洛哥,這個比例更高達89%。唯一比較低的國家是黎巴嫩,但也還有59%。

在針對穆斯林的調查中,這個研究使用了幾個伊斯蘭教的基本信條。大約有超過半數的以色列穆斯林每天向麥加祈禱五次。而附近國家則有63%的穆斯林如此做。

以色列的穆斯林有83%在齋戒月禁食,但是在摩洛哥則有96%的穆斯林遵守齋戒月禁食的規定。

至於持守伊斯蘭核心信仰的“念功”(Shahada,“除真主以外沒有可敬拜的神,默罕穆德是他的使者”)的比例,就相對的更高,以色列的穆斯林有97%肯定這個信念,而附近國家內的穆斯林則100%持守這個信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