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把基督徒難民像狗一樣的用鐵鍊捆鎖(漁夫)2016.07.29

文/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7.29

許多巴基斯坦的基督徒,為了躲避伊斯蘭的迫害而逃到泰國去尋求庇護。但是,他們在泰國卻受到非常不人道的待遇。

美國的基督教傳播網路(CBN),報導了其中一個遭到這樣待遇的巴基斯坦基督徒。

穆薩克∙費薩爾(Mustaq Faisal)在巴基斯坦被鄰居指控,說他撕毀了幾頁的《古蘭經》。費薩爾否認他做過這樣的事。他說:“我極度的恐懼。我跟他們說,我絕對不會對他們的聖書做出這樣的事。但是,他們不相信我。”

他怕自己被殺害,也怕牽連到妻子與年幼的孩子。於是,他帶著全家逃到泰國。他一到泰國就馬上向聯合國遞交了申請庇護的文件。

他們是以旅遊簽證進入泰國的。很快的,6個月的簽證就到期了。但是,他們沒有收到聯合國的任何回應。

沒多久,泰國當局就到他們住的地方逮捕他與家人。費薩爾當時不在家,但是他的妻子仍舊被逮捕,後來死在拘留所裡。她有心臟病,必須要吃藥。但是,泰國的獄政當局卻不允許她吃藥。

費薩爾現在回到巴基斯坦,他失去了妻子,必須獨自去面對這些挑戰。

在英國的巴基斯坦基督徒協會是個人權組織。他們的代表威爾遜∙周德禮(Wilson Chowdhry)告訴記者說:“很不幸,像費薩爾的例子常常見到。”

周德禮的組織想要幫助費薩爾,但是,他們承認,這是個艱苦的戰役。

“我們發現,泰國的監獄說是在保護這些被拘留的人,其實上,卻常常阻止他們接受醫療與藥物。”

周德禮還說,泰國當局以非人道的手段對待這些難民。“他們常常在轉送的過程中會像狗一樣,被關在籠子裡,用狗鍊子鎖住他們。”

有些難民營,200個人只有兩個馬桶。其中的臭味令人難以忍受。

大約有超過10萬的巴基斯坦基督徒逃出國外,其中有大約一萬一千人在泰國。

請舉起禱告的手,記念在泰國的巴基斯坦基督徒!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