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基督教在共黨陰影下成長(漁夫)2016.08.02

文/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8.02

*哈瓦那的衛理公會在90年代大約有400人,今天的人數已達3,200人。

多年來,古巴的基督教會一直在陰影下成長。近年來,由於路易帕勞聖經學院(Luis Palau Bible Institute)以及國際聖經公會(International Bible Society)的幫助,基督徒的人數更為增長。這兩個機構藉分發聖經並主辦福音培訓營,讓古巴人對聖經有更多地了解。

今年11月將有免費的在地事奉培訓,幫助當地的牧師們。

路易帕勞聖經學院的卡洛斯∙巴比埃利(Dr. Carlos Barbieri)說:“古巴的教會多年來,一直是活在當地文化的陰影下。許多教會的領袖都像是親身經過戰役,從戰壕中成長的。他們大膽又能堅持信仰,是其他信徒的好榜樣。他們愛主,而且完全獻身於聖經的教導。”

“過去我們只能訓練大約不到40位的牧師,因為他們需要拿到我們的培訓材料,而且還要能上網接受訓練。”但是,11月開始將有200多位牧師接受在地的培訓。

巴比埃利還說:“更重要的是,現在古巴的基督徒,可以自由地參加教會聚會以及培訓課程,而不怕會受到迫害。”

“我們每次將會有幾位老師,用3天的時間進行密集課程,專門教導古巴牧師們有興趣的題材。由於許多牧師無法上網接受培訓,我們就乾脆將課程帶到他們所在的地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