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刻意忽略席夢曼努爾的信仰(漁夫)2016.08.19

文/漁夫

本文原刊《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8.19

美國黑人游泳選手,剛滿20歲的席夢•曼努爾(Simone Manuel,born on August 2, 1996。編註),在里約奧運得到四塊獎牌,成為第一位獲得奧運游泳金牌的非裔女性。

她頓時成為新聞的焦點。

席夢•曼努爾是斯坦福大學的學生,正在考慮主修科學或工程方面的專業。

在她與加拿大的游泳選手歐勒可西亞客(Penny Oleksiak )並列冠軍後的記者訪問中,她強調不論是得金牌或自己這個人,都是蒙受上帝的祝福,並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原文:“All I can say is all glory to God…… I’m just so blessed to have a gold medal. I’m just so blessed.” 編註)。

但是,《得信仰》網刊(GetReligion.org )記者馬亭禮(Terry Mattingly)卻注意到,美國主流媒體(如NBC,編註),竟刻意將曼努爾讚美上帝的部份,在剪輯中刪了。

馬亭禮在網上公佈了兩份視頻,其中一份是曼努爾接受訪問的原件,另外一份卻將曼努爾讚美上帝的部分刪掉。(編註)

根據浸信會新聞(Baptist Press)的消息報導,曼努爾與她的家庭,均是德州休斯頓的教會Church Without Walls會友。

競賽過後,曼努爾的牧師(Ralph Douglas West,http://www.ralphdouglaswest.org/。編註)在推特上表示:“我為席夢在她生命如此重要的時刻,還將榮耀歸給上帝而感到驕傲。”

馬亭禮質問,為什麼像《紐約時報》這樣的媒體,都故意省略、忽視,絲毫不提及曼努爾的信仰?尤其,這位奧運金牌得主,所以在獲勝時刻會第一個提到上帝,明顯地認為信仰對她是非常的重要。

編註:有興趣可參考另外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jsER2VggE。顯示主流媒體並未放映訪問或報導,席夢•曼努爾在訪問中開始說的第一段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